文章吧手机版
吐出来的真相
日期:2016-04-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

吐出来的真相

  吐出来的真相

  文/赵元波

  五代时期,有人给后汉大将慕容彦超敬献了一篮新鲜的樱桃,这些樱桃颗粒饱满,色泽鲜艳,看一眼就惹人喜爱,引得人口水直流。

  慕容彦超家的几个仆人见了,就相互约定,把这篮樱桃吃掉一部分,反正樱桃在肚子里,没有证据,主人也把他们没办法。结果,一篮子樱桃生生被他们偷吃了近三分之一。

  慕容彦超回家后,管家向他报告了仆人们偷吃樱桃的事,慕容彦超一问仆人们百般抵赖,根本不肯承认。慕容彦超就对仆人们说说:“我看是管家诬陷了你们,你们怎么敢偷吃樱桃呢?何况也没证据呀!我代管家向你们赔礼道歉。”说着就让人赏赐给仆人们一些酒菜,说是给他们压压惊。仆人们认为自己所作所为就此瞒过了主人,也没什么顾忌,放开胆子,开怀畅饮。不一会儿,个个都哇啦哇啦地呕吐了起来,在吐出的东西中,就发现了新鲜樱桃。(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慕容彦超指着呕吐物中的新鲜樱桃,问仆人们怎么回事,仆人们一下子傻了眼,他们压本没想到主人还有这么一招,只好乖乖地承认了偷吃樱桃的事。

  原来,慕容彦超事先悄悄地让人在酒里放了催吐的药粉“藜芦散”。仆人们喝了酒之后,“藜芦散”的药性发作,来了个现场直播,吐出了偷吃樱桃的真相。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真佛面前不能烧假香,否则的话,人家总有办法让你原形毕露,自己主动供出事实的真相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吐出来的真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