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个周末
日期:2016-02-25 作者:笔锋 来源:笔锋投稿 阅读:

这个周末

  这个周末是在学校过的,很少有这样机会可以有这样的时间都在学校混着,但其实,我还是有着光明正大的理由留在这里的:体育的补测以及太阳村的活动。

  补测就是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一个负担,知道过不了,可是,还得去。所以吧,考完也就完了。

  本来要在补测后去投奔河北工大的同学的,但人算不如天算,没有去成。所以改成了去图书馆,这次真的是借到了一两本好书吧。《亲爱的安德烈》和我找了很久很久的《z的悲剧》,不知道会不会像《y的悲剧》一样好看呢?在我看到《所谓大学》是一本很厚很厚的小说之后,它终于荣幸的成为了我的第五个目标了,看了一点,觉得还可以……

  在来回图书馆的车上发现都堵车了,于是我左顾右盼之后赫然发现,原来都是发生了事故,只是去时看到的是小刮蹭,而回来时的则更大,看到那辆小汽车都整个反过来了,不知道车里的人怎么样。

  在回来的路上,车上一个女生在打电话,因我就站在她前面,故话语不时飘入我耳中。谈及她曾经在家中养过小狮子,以及管座位体前屈叫柔韧性,不觉哑然……

  回来后在西门买的吃的,那儿人很多,看到一个女生焦急的翻着包,她的同伴也在焦急的问,掉哪儿啦?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言自明,我不由得赶紧翻自己的手机,生怕它也这么不清不楚的离开我,还好,我还够幸运。我赶快买完了吃的,离开了那是非之地。(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今天去了太阳村,说真的感慨还是很大的。记得我们在附近找不到地方,问了一个人太阳村的位置,那人说不知道,紧接着他又问,是孤儿院吗?就在那儿。但我却不由得相信命运,有的人就能锦衣玉食,衔着金汤匙出生,而有的人,就要因为父母的问题而接受这样的生活。阿姨对他们很严厉,我相信这是为了他们好。记得曾经看过东野圭吾的一个小说《信》,讲的是一个人为了弟弟上大学而不得以去入室偷窃,结果意外了杀了那家的主人,而被判了重刑。而他的弟弟,只能放弃学业,开始工作,而因为杀人犯弟弟这个头衔,他受尽人们的歧视与白眼。

  最后不得不搬家,中断与哥哥的联系,隐瞒他的身份。(如果这样的事情在日本真会发生,我不得不说,日本就是变态。)还是希望他们,这些聪明可爱孩子,能够有美好未来,我相信会的。 很敬佩阿姨,可以有这样的毅力,抚养这些孩子,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而其中受到人们的误会,也不是没有的,但她都能撑下来,真的很了不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个周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