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年轻党员干部,请回到“清正廉洁”中去
日期:2015-10-23 作者:黑白间 来源:黑白间投稿 阅读:

年轻党员干部,请回到“清正廉洁”中去

  清正廉洁,所谓 “清正”,是指清白、正直,就是要明辨是非、奉公守法;所谓“廉洁”,“不受曰廉,不污曰洁”,指的是不受财物诱惑、拒绝腐蚀。古人常讲的“公生明,廉生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就是对清正廉洁的最好诠释。

  清正廉洁是一个年轻党员干部的必须具备的素质。清正廉洁是一种素质,更是一种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来说,能力有强有弱是正常的,但清正廉洁不是可有可无、可强可弱的,它是保证我们年轻党员干部综合能力得以充分发挥的重要基础。

  古人说得好:“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我们年轻党员干部,只有廉洁自律,才能保持清醒、牢记宗旨、坚定立场、明确方向,才能有为党为人民工作的资格,才能有施展能力和才华的机会和舞台,才能有凝聚力和号召力。作为一名年轻纪检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果不能做到自己清正廉洁,不能经受住拒腐防变的考验,就失去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能力的基础,就失去了提高执政能力的保证。因此,我们年轻干部必须从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深刻认识年轻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极端重要性。(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们“80后”年轻党员干部,要常思家人的养育之情,常想党和人民的培育之恩,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倍加珍惜自己的名节,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干事,争做新时期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表率。

  所以,年轻党员干部,请回到“清正廉洁”中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年轻党员干部,请回到“清正廉洁”中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