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休整或者转身
日期:2015-10-12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

休整或者转身

  不是选择背对太阳,但也许走着走着,有那么一段时间,太阳会转到你的身后,把一个悠长悠长的阴影横亘在你的眼前,任凭伤感无奈从阴影里向外蔓延,湮没你生活里所有的灿烂。

  没有选择黑暗中的摸索,但也许走着走着,命运弄了个恶作剧,关闭你路上所有的灯光,还把月亮和星星赶到云层里,任由害怕和恐惧揪紧你的心,抖落你怀中曾经梦想憧憬

  谁说出发前都能做足准备?谁说每个人都有足够的坚强人生漫长,有些打击猝不及防,有些悲情需要疗伤。不要因意料之外的暂时阴影,或短暂黑暗,一棍子把自己的心打进地狱。(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需要不断成长,需要不断强大。

  不要逼迫自己,既然无法面对阴影,就闭上眼睛,让自己休整片刻。太阳和地球都是转动的,世上任何东西也都在不断的变化里。或者,干脆转个身,面朝太阳,像向日葵一样,阴影永远不会出现在你的面前。

  不要让自己在黑暗中颤抖前行,既然没有做好在黑暗中摸索的准备,既然一种惊恐已笼罩你的身心,那就暂时停下脚步,闭上眼,让心好好睡个觉。或者,放开喉咙,唱一首嘹亮的歌,给自己壮胆,也给爱你的人一个信号,让亲人靠近你,甚至带你前行。

  休整或者转身,不是柔弱和无能,是一种极度悲伤或者失望的自我救赎。人生有许多的日子,当灾难突然降临给你阴影,当连续的重度打击把你推向失望的黑暗,当你还来不及学会坚强,休整或者转身,也许就是一种心灵的自救。

  但愿社会多一份包容,生活多一点灿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休整或者转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