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乱 弹
日期:2015-10-01 作者:黑格 来源:黑格原创 阅读:

 乱 弹

   乱 弹

   一、

   讨论之际,一个自由的发挥,一个同事个人意见的表述,没由头地招来一顿痛击!回想起来,总觉得不是那么回事!

   凡事,总有个青红皂白,总有个所以然,当那自由的探讨、个人的观点与你相左之时,便在那高高的位置上乱发淫威,说明不了你的高明、证明不了你的权威,反之……

   结合此事,想想,与做一个作家比起来当一个文学评论家还是容易些,不愁没有作品、没有素材。 同一个作品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评论,总会找到突破口的!你东去,我说向南可能好些、你向北,我说朝东更快些! 没有具体的指标、实在的目的,仅仅是对别人妄加评论的人,没有什么负担、不需要担?┖卧鹑危??目谕缝?褪悄闶裁匆膊换帷⑹裁匆沧霾缓茫?褂幸?岣摺⒒褂锌梢愿慕?牡胤健?

   这类评论家,永远不会犯错、永远都有道理!你其实永远不用理会他们的言论,接招即是中招,庸人自扰罢了!

   有些当权者也是如此,既没有人品、也没有能力,凭着那些为人不齿的伎俩爬上去了高高的“宝座”、挥舞着权杖,感觉似乎有了姜子牙的气势……

   无论什么人,总会有他的过人之处,不要随便地贬低一个人,更不以轻易地瞧不起任何人,凡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只是那也许微弱的闪光你一时也发现不了、一辈子了看不到它发光的时候。但往往那些你眼中卑微的人身上蕴藏的巨大的能量和那如雷电的闪光可能就是你生也攀登不了的山峰……

   畸形的环境、变味的养份、扭曲的方法,能够培育出正常、茁壮的苗子,成就一个结出丰硕成果的禾苗么?! 痴人说梦、异想天开……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夸夸其谈一天不如实实在在一时!

   二、

   人人都喜欢做事的时候有人喝彩,就如同时下空间或微信群中人们喜欢点赞一样!

     并不是所有的喝彩都值得欣然接受,有人心情不好时间发个心情、有人失意的时候喧泄一下情绪,是朋友应该安慰鼓励一下,同情或给些适当的建议是必须的、应该的,你也可以不予回应,看看发即可,权当做了一回默默的倾听者。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看到了空间里的说说、朋友圈里的微信不管三七二十一,不分青红皂白,一个“点赞”真情奉献,有时还真让人哭笑不得!别人心情不好或者失意之时的内心释放,在朋友圈里应该是一种默然的调整,希望得到来自朋友的理解或者一两句安慰,就算没有也是一种放松和减压。

     一个莫名共妙的“赞”,让人情何以堪?!

   三、

   “有教养的男人不一定事事能成功,事事成功的男人不一定有教养。成功和一个人的知识能力有关,和一个人的机遇有关,和一个人的关系网有关,和一个人的心术有关,却和教养的关系不大。但有教养的男人在人格的魅力上最终一定能成功!” (白云书屋的文章

   前几天在文章阅读网中读到一篇《做一个有教养的男人》,觉得其中说的有些道理。身边那些平凡的人身上总不乏那些不不凡的举动、那些似乎有权、有势、有位子的人身上却屡屡发生那些为人唾弃的事,不也很好地证明了上述文中的言论!

   “有人成功的代价是丧失良知,有人幸福的代价是损害他人。”(摘自《做自己尊重的人》作者 饶毅)

  从离家求学到工作至今已经三十余年,看到的、听说的、经历的也算得上不少了,觉得这句话总结的很到位,形象地表述了那些看似成功、幸福的人们成功、幸福根源是以损人利己为前提,这样的成功是真成功、幸福是真幸福么?!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我们亲历的也不少!看着那一个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们,招摇过市、夸夸其谈于台上,有时倒叫人觉得这并不滑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乱 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