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现实的觉悟
日期:2015-09-26 作者:淡淡如水 来源:淡淡如水原创 阅读:

对现实的觉悟

   如果不是用情至深,有谁会被“情”字弄得伤痕累累;如果不是走不一起,有谁会自愿斩断情丝;如果不是一切伤害、打击,有谁会在心中筑起高墙。

   甜蜜浪漫爱情对于我来说是不合适的。因为我太成熟了,考虑的东西太多了,想做的事情太多了。甜蜜的情话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违心的话,我觉得太肤浅,太虚情假意了。如果我真的有一个爱的人的话,她也许永远也不会听到“我爱你”、“我向你承诺”之类的话,但我会用我的行动去证明我爱她,当她虚弱时,照顾她的肯定是我。

   我想要的爱人是能够尊重我,欣赏我,懂我的人,当然性格温柔点,善良点。也许我永远也不会找到这样的一个人。因为我的心已经封住了。

   我越来越感到时间的紧迫,我想做一些让自己满意的事。首先我要去赚很多的钱,我要学很多知识,之后才可以去创业,才可以让我的父母妻儿衣食无忧,才可以让我的事业不断扩大。

   钱对于我来说越来越重要了,并不是说我是一个拜见主义者。这几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为钱而愁。五年前的自己是一个充满热情理想少年,可是家中的一些变故和社会上的一些不公平,让我渐渐明白钱是一种资源,很重要的资源,它有稳定局势的作用,能使一盘死棋救活,能避免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我现在正在努力地赚钱,因为我知道它能实现我很多东西,当然要实现我的梦想还需要很多知识和实践。我每一天都在兼职和学习中度过。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所以爱情对于我来说似乎有点奢侈了。心中虽有渴望却不敢去拥有,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能力去拥有,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能力来把握。

   也许自己变得越来越现实了,不那么爱幻想了,也不爱那么刻意去追求什么了。我觉得这样的自己离现实比较接近。

   人迟早有那么一天会对现实觉悟的,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我开悟得早,也许就不用等到有一天为钱而愁的时候焦头烂额,呼天抢地。我现在只是勇敢理智面对现实,把梦想埋在心底,等有一天时机到了,我自然会让它破土而出。这是我对我的未来的约定。

   也许现在的我会失去很多同龄人应该有的东西,但我不后悔。总有一天,我会让梦想在现实中开花,不论它是多么微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现实的觉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