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周末,两度秋风
日期:2015-09-13 作者:黑格 来源:黑格原创 阅读:

一个周末,两度秋风

   一个周末,两度秋风

   临近中秋,又逢周末。一大早与同事一道驾车远走省城应邀参加友人公子的婚宴,一路沐浴着秋日的艳阳,赏原野秋色如画,秋意澜珊,心情在秋风中旋飞。正午,一场盛大的典礼,醉了主人,悦了宾客。

  宴毕,与友人漫步在这秋日的艳阳高照下的幽静的园林、肃穆的建筑、平静的湖水倒映着湖边长长的垂柳的和那蓝天之上悠悠的白云。一切在天高云淡下静好!

   这寂静的园林,曾经的幽静之地,远离了闹市与喧嚣。类似皇家园林,达官贵人休闲的去处。如今,陷身重重叠叠的包围之中,没有了当初的神秘莫测、没有了曾经的威严

   蜕去了华丽的外表,不失原本的肃穆、静谧。虽显衰落之势,仍不失端庄、秀丽!时代在进步,环境在蜕化。这一片当年平常人们心中的传说,已经走向大众视线,走近百姓生活

   繁华街市,难得这一隅静寂、清幽。她就在身旁,何必每每远赴他乡异地!这一片天空之下,阳光明媚、绿树成荫!闲暇之余,不妨一游,免去那走的烦恼和身心的疲惫。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游罢这城中的幽静之地,友人仍不尽兴,提意趁着时节尚早,又逢周六,不如去了太白山下西汤峪,在那露天的汤池,沐温泉、欣秋色。

   一言既出,和着数人,便也定了行程,即刻出发!心儿已经飞向那百里之外的久违了的青山脚下的温泉。

  秋到太白山,秋风爽温泉,秋色秀汤峪,秋意艳凤凰!

   迢迢而赴太白山下。这久违了的休闲、旅游圣地,依然在蓝天白云下靓丽着风采!

   日未曾亲近,风貌依旧,风光日渐旖旎于秋色之中。久居市区,远离原野,心情趋向那风清云淡。泉水,还 是那么浓情、山色依旧凝重,秋色让这山脚之下的静地,在午后的阳光下笼罩在一片金色之中。

   周末,临近中秋,这儿依然熙熙攘攘,那大大小小、不同风格、不同水温的汤池中五颜六色的泳衣在那秋日的午后的阳光下光彩夺目,这温泉,不到两年时节竟然也成了一个休闲的乐土……

   一个秋日的周末,奔走百余公里,游览了两处使人身心惧爽的地方。一个友人未曾走过,一个友人几度光临。一个地处繁华都市,闹中取静,浑然园林,端庄大气,落落大方、一个远处署名的太白山下,山地温泉,历史悠久,泉水清洌。

   这个秋日的周末,两度投入自然的怀抱、享受自然之美,能不使人身心愉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周末,两度秋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