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性最大的恶,就是见不得别人好
日期:2019-07-05 12:15:06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人性最大的恶,就是见不得别人好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人性最大的恶,就是见不得别人好。

  2011年,一首《滚滚长江东逝水》让大衣哥朱之文,迅速火遍了全国

  出了名的大衣哥,不仅上了春晚,还经常有人请他出去演出

  但是走红之后的生活,对大衣哥来说,并不快乐

  在朱之文爆红之前,村里的人都看不起他,因为他爱唱歌,没事就爱嚎两嗓子村里人还给他起了外号“三大嘴”。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大家曾经都看不起的人,一出名就上了央视,还有这样的出息

  朱之文火了以后,村里人对他的态度也不一样了。

  曾经清冷的毛坯房,现在每天上门的人都络绎不绝,而他们登门的要求,也基本类似,就是借钱。

  一开始,朱之文看在同乡面子上,欠条也不打,都往外借。

  后来借的实在太多,朱之文自己负担不起。

  除了借钱给村民,他还自掏腰包给村里盖了小学,修了路。

  然而做了这么多好事,村里人不仅不感激他,还认为这是他应当的,毕竟谁让他有钱呢?

  让朱之文更难过的是,那些跟他借钱的人,从来都没想过还钱。

  而至于他们为什么不还钱,或许从一个村民那里可以找到答案

  他(朱之文)的钱都花不了,谁还想着还他。

  都说人心不足蛇吞象,人性最大的恶,就是见不得人好。

  02

  鲁迅说,中国人很多都见不得别人过好日子,自己没的,若别人有自己就会心生恨,若别人正极力追求一个自己没有却也十分想要的东西便会极力撺掇说:此物不好

  去年网上有这样一个新闻,有个妇女,在网上控诉自己大伯一家,20年前冒名顶替自己上了师范

  消息一出,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位妇女还在记者跟前痛哭,想不到竟然是自己的亲大伯耽误了自己一生

  然而,当地教育局深入调查发现,20年前,她表姐是用了她的名字,但是分数人家自己考的,并不是顶替了她的成绩

  记者后续采访时,那位表姐对当年的考试记得一清二楚,也有老师同学替她作证,而那位表妹却支支吾吾连自己当年考了几门都不知道。

  堂妹不依不饶,仍称成绩是自己考的。

  孰是孰非,显而易见

  而在多年后,堂姐教师工作稳定收入稳定,还拥有幸福家庭,堂妹却还是普通农民,心生嫉妒,就诬陷堂姐顶替自己上了师范。

  人性里有很多恶,最致命的是这个:见不得身边人好。

  生活中常见这样的人,看到有人在朋友圈分享好看自拍,就说人家是P的;

  看到同事升职加薪,就怀疑人家不是潜规则,就是有心机

  看到好看的女生穿名牌,就说人家被包养,做小三才换来的。

  对他们而言,或许只是一句轻飘飘吐槽,但心底刻薄恶意却怎么也掩盖不了。

  看过这样一幅对联

  别人成功运气,我成功则靠实力;别人失败傻逼,我失败则怪时运

  横批:双重标准不动如山。

  其实人绝大多数痛苦,并不是因为自己的平庸而痛苦,而是看到身边人比自己成功而痛苦。

  这其实是人性里最阴暗愚蠢一面

  喜欢送花的人,周围满是鲜花;偷偷种刺的人,身边满是荆棘善待身边的人,其实是在给自己的未来铺路。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见不得身边人好的人,其实就是在断自己的后路,最终受害的还是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性最大的恶,就是见不得别人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