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些话语,我们不要在意
日期:2019-06-19 12:20:5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些话语,我们不要在意

  生活中的有些话语,我们不要在意。过分的在意,反倒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慢性残杀,这不仅仅是心理上受到因为郁闷因为烦恼制造出的某些无法捉摸的疼痛,更危险的还有精神上的畸形侵蚀,有可能使一个正常人突然之间变得一切都不正常,到这时候,还会有谁真心实意地天长地就地可怜你?俗话说“久病无孝子”,就这个理。

  昨日,我和一个老同事闲聊,他告诉我:2000年和我在一起工作过的一个教师,因为妻子唠叨孩子不成器,导致长期心理抑郁,最近精神分裂,前几天,不知去向,妻子、孩子尽管四处打听,还是杳无音信。有更多人推测——他是不是已经遇到了意外?我听后心理为之一震,感觉那时候,他才32岁,人长得帅气,妻子在县城机关工作,办事利落,说话果断,特别教学工作十分敬业,经常给我提建议,当时,我对他另眼相看,十年后的今天,他怎么一下子变成这样?真是世事难测,每一个人将来的路怎么走,面临着什么,真是不敢想象

  前几天,邻校几个老师到我这里闲逛,他们年纪轻轻,那个名叫刘琦的老师问我:“听说你喜欢博客,能让我看看嘛?”我笑了笑,当时,随行的有一个我们的领导,他嘿嘿一笑,说:“史校长真傻,写那破玩意不顶钱用,与其每天做那无用功,倒不如呼呼睡一会,让人悠着点。”接着,几个跟着拍马屁各抒己见,此时,我心里感觉很不舒服,不过,很快我感觉没有什么了,因为,我这样想:何必因为别人的闲言碎语自我作践呢?这样真不合算。每个人做任何一件事,都有自己的某种意愿,我们不要把别人的主观意愿非要强加给自己,走自己的路,让他们去说吧。

  如今好多人,怎么总是心眼梦想着一个钱字,好像没有钱,就活不成了。钱的确是个好东西,有了钱,我们可以满足一切,但是,如果仔细思索一下,好多人糟糕结局,都是毁在了钱字上。试想,一个人如果尽自己的努力,得到应该得到的,并且合理开支,这样的生活虽说似乎紧巴巴的,感觉老是缺钱,但是,这样的生活总是不会有什么危险。钱多了是一件坏事情,可以使人变得贪婪失去人性,甚至走上不归路。人天生就是一件需要一辈子不断修补的瓷器。假如人是十全十美应有尽有这样的人生有何意义人生的最大乐趣不是在拥有中得到,而是在一次次艰难坎坷中通过不断克服,才享受到真正的乐趣。

  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日子里,我们的周围有亲人朋友同事,还有那些陌生人,极有可能我们会和他们其中之一打交道,由于人和人之间的个性嗜好不同,难免话不投机,好多生活中的矛盾都是在分歧发生的,因此,我们就要学会宽容一切,我记得有人说过:人为什么长着两只耳朵?因为左耳朵是进话的,右耳朵是出话的,世间万物,都是在相对中达到一种和谐统一,因此,我们不要在意有些话语,话能伤人,这句话很有道理。既然这样,我们为什么不学的聪明一点,不要让伤人的那些话语变成娟娟溪流滋润我们干枯的心田

  包容,是需要历练,更多的人很难做到。人最大的弱点就是不可战胜自己,人本身就很难约束住自己,有时候,因为一句话、一个举止,简直自己要气死自己,这就缺少必要涵养为此,我建议:不要总把自己看得比别人强,不要心里总想着超越别人,只要心里这样想:我尽力了,这就足够了。如果这样平和地想,我们生活的每一天感觉就很轻松

  生活中的有些话语,我们不要在意;

  生活中的有些人,我们要学会欣赏

  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有他人无法逾及的东西,我们仅仅守住这一点独特的,就足够我们生活一辈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些话语,我们不要在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