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没有教养,吃一顿饭就知道了
日期:2019-02-19 22:00:36 作者:L.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

有没有教养,吃一顿饭就知道了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 王菲 现在我很幸福

  本文共:1701 字  预计阅读时间:5 分钟

  春节前,同事小柳和才认识三个月的男友小杨结婚了,接到请贴的时候,同事们都吃了一惊,认为这结婚速度太快了,还不足完全了解个人

  可是小柳却胸有成竹。她说:“一个人有没有素质教养,吃一顿饭就知道了。”

  原来,见面那天,小柳特意选在了一家餐厅,并且提前十分钟赶到了饭店,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小杨已经等候在门口了。

  点菜的时候,小杨先是征求了小柳的口味问问有没有忌口,招呼服务员的时候,总是轻声说:“您好服务员,麻烦一下……”

  两个人,小杨点了四个菜,简单丰盛,甚至还有小柳最喜欢吃的甜点

  吃饭中间,他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每有电话打进来,他也会先和小柳道声歉,然后才快点跑到外面接电话。

  小柳说:“吃饭这件事看似是小事,但是却往往能把一个人最基本的品性表露无遗。他提前就到了餐厅,说明一来是守时,二来是知道尊重别人,他对服务员都礼貌相待,为人低调谦恭,点菜的时候,考虑了别人的口味,甚至很细心地女孩子点了甜品,说明他细致周到。”

  “此外,在就餐期间,他无论是倒水、夹菜,照顾别人,都井井有条。”

  一顿饭吃下来,小柳就在心里认定了他。

  有人觉得通过一顿饭就认定自己的婚姻,未免有些过于草率,劝小柳再接触观察一下。可小柳说:“吃饭事小,可从这件最本能行为里,能看出最深刻人性。”

  她讲了之前的一件事。

  在认识小杨之前,也曾有朋友给小柳介绍过一个男朋友小伙子方面条件都很好,于是小柳先加了他的微信,聊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彼此感觉不错,于是就约好见面,但是,吃了一顿饭之后,小柳认为两人不合适

  介绍人惊讶,一再追问下,小柳这才说了那天发生的事。

  那天吃饭时,男孩子一副趾高气昂模样,对餐厅的服务员呼来喝去的。吃饭的时候,又连说带笑,好几次都把口水喷到了小柳面前的餐盘里。

  不仅如此,他的声音还很大,小柳几次提示之后,他还一脸的不屑说:“怕什么,咱们又不是说谁的八卦。再说了,咱花了钱了,还不让说话了?”

  旁边就餐的人都往这边投来鄙夷或愤怒眼光,小柳觉得很尴尬

  可是男孩子却还是我行我素。结帐的时候,他对小柳说:“我给你说一个免单的办法。”

  说着,他趁人不注意,把一根头发放在了吃过的盘子里,然后招手叫来服务员,说餐厅的卫生环境存在很大的问题,餐厅的服务员一直鞠躬道歉,可男孩子还是不依不饶

  小柳实在看不下去了,她站起身去结了帐,和服务员说了一声:“对不起”,再也没看男孩子一眼,转身离去

  介绍人听完小柳讲的事,也是面露尴尬,说:“原本看着这个男孩子条件挺好的,没想到素质竟然这么差。”

  民以食为天,吃饭穿衣,是人生存的两件要事,虽然寻常繁琐但是,从吃饭这件小事上,却能把一个人的教养暴露无疑。

  想要快速了解一个人,知道他的涵养与素质,莫过于和他吃一顿饭。

  世界顶级礼仪大师威廉.汉森说:只用一顿饭的功夫,就能知道你父母生活背景怎样,你的教育背景如何。

  餐桌上一个不起眼的小细节,就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格局层次,展露出他的教养与内涵

  一位在餐桌上不知道尊重别人的人,即使有再多的证书、再高的学历,也无法提升他的修养

  据说,富豪李嘉诚在请人吃饭的时候,都会站在电梯门口与每一位客人握手,以抓阄的形式定席位,而不是以地位区分

  就餐中间,对于端饭送菜的仆人或服务员,他总是会很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宴会结束之后,李嘉诚会和每一位客人握手道别。

  一顿饭,彰显了李嘉诚为人处世态度,他真诚谦卑的修养与智慧,似乎让人们明白了他何以会如此成功

  台湾作家林清玄描写一篇有关食物的文章说道“人总是选着自己喜好,这喜好往往与自己的性格本质十分接近,所以从一个人的食物可以看出他的人格。”

  从食物看出一个人的人格,而从吃饭时的表现,也能反映出一个人的修养。

  吃饭是一件小事,却也是一件大事。一个人通过吃饭,传递出的是自己的修养名片。在那些用餐的细节里,是他从小到大养成的生活习惯与品性,所以,看明白一个人,了解他是不是有教养,和他吃一顿饭就可以一清二楚了。

  别让你的礼仪和教养,输在了吃饭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没有教养,吃一顿饭就知道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