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到农村赴喜宴
日期:2019-02-19 05:39:00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到农村赴喜宴

  近日曾到农村赴喜宴。宴开四十桌,分两拨。

  东家左邻右舍十多家院子及居房全部占用,以便摆放餐桌招待远近客人喜事。这被占几家近几天也象自己家办事一样,提前打扫庭院清理卫生,与东家一样,忙的不亦乐乎

  东家找人帮忙,提前在街道空地角落处搭几个简易大棚作为临时办喜事伙房。分别为制作面食心房菜肴操作间。简易房较宽敞,所有的生熟物品堆放储存以及锅碗家具全部需要放置,而且几位师傅整日忙个不停,此外帮助打下手者即干粗活的也不下十几位。东家于正日前十多天便开始忙碌,买点心糖果瓜子花生等干果,杀猪买肉等等一应俱全

  村子里有专门一班以帮办红白事的专业人员,他们专门储备餐具食物作用具,东家申请后,连人带用具一并过去帮忙,当然事后需按工作量收取报酬。整个婚宴过程前后七八天,村子里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大部分参加,象过节一样热闹十多天。

  外地客人需提前通知,但一般临近婚期才会参加。近年城乡交通便利许多,车辆方便出行,大部分外地亲属婚宴当日便去,倒是村子里善后还需几日工作,故每日仍将吃喝不断,喜气一直延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到农村赴喜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