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很快就消失掉的房子
日期:2019-02-15 19:10: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很快就消失掉的房子

  很快就消失掉的房子

  文/赵元波

  河边的沙滩上,一群孩子用沙滩上的鹅卵石沙子在盖房子玩。他们兴致很高,俨然就是盖房子的泥水匠大师傅。有的挖房子的基础,有的搬来鹅卵石,有的运来沙子,有的砌墙,干得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工夫,一间间房子就盖好了,打上了围墙,就成了一个独立院子,院子与院子间用道路相连,绿色树枝点缀其间,这就组成了一个依山傍水村落

  我想,这就是孩子们眼中的世外桃源吧!

  过了一会儿,上游来水量剧增,一间间的房子浸泡在水里,慢慢倒塌,被夷为平地,房子不见了,村落消失了,刚刚建好的世外桃源昙花一现不一会儿就消失了。随着水位下降,沙滩又一次显露出来,孩子们盖起的房子、建好的村落荡然无存,沙滩又恢复了成了原来的样子

  一旁的孩子们见证了整个过程:房子很快就建好了,可是在上游来水的吞噬下,很快就消失了。他们有点想不通,为什么自己辛苦苦盖好的这些房子、建好的村落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一位老人给孩子们解释说:你们很快就建起了房子,自然这些房子很快就会倒塌掉了,盖的快,塌得很快呀就像你一下子能得到的东西,也会一下子就失去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很快就消失掉的房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