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105岁母亲给74岁女儿压岁钱:孩子再大,也是妈妈的宝
日期:2019-02-14 18:46:54 作者:关注?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

105岁母亲给74岁女儿压岁钱:孩子再大,也是妈妈的宝

  文 / 花无痕

  最近从网上看到一个视频,105岁的老妈妈包了一个红包,递到自己同样白发苍苍女儿手里,叫她收下过年的压岁钱

  拍摄者苏先生说,当时自己正看到105岁的姥姥给74岁的二姨压岁钱,那一刻感动极了,所以就随手拍下了这个视频。

  那一刻真的很想落泪,为这母女之间的缘分,都说千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而这相依相偎的母女情,怕是多少亿年才能修炼得来的。

  网友们也纷纷表达出自己对妈妈依赖之情。

  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前阵子她突然脑血栓发病住院了,我每日里下班就往医院跑,她总是不停地掉泪,说自己不能再帮我们带孩子,不能回老家去伺候那几亩栗树地,挣的钱还要帮我还贷款呢。

  即使她病了,心心念念想的依然是我还没有长全翅膀需要她的呵护

  当我劝她安心养病,只要加强锻炼,一定能康复时,她每天配合地吃药,第一个起床去康复大厅训练,最晚一个回来。晚上在床上还要按照医生教的康复动作做许多遍才肯睡觉,连医生都说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人,太拼了。

  我知道她一直把我当孩子,不愿意给我增加负担,每天晚上陪在她床边的时候,我都会知道,她都会抚摸着我的头,我知道她想说地是:

  “孩子,你受累了,妈给你找麻烦了。”

  在她的眼里,我永远是孩子,却过早地承受了不应该有的劳累,可是今年我已经40岁了,正是应该为她遮风挡雨的时候。

  无论我有多累,只有这一双手抚去我心头的疲惫,能让我永远叫一声妈妈,那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小时候常听一个故事

  一个年轻母亲,在看到一只狼叼走襁褓中的孩子时,她以惊人速度追上这只狼,情急之下,她跳到狼的背上,与狼厮打着,直到救下了孩子。

  母性力量在这一刻胜过了自然界法则野兽在这个叫母亲的女人身边也要退避三舍

  相信世上没有哪一种感情能够比得过母亲对儿女感情。为了孩子身材变形,忙得吃不上热乎饭,算什么,为了你,她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对于她来说,你的命,你的事,都比她重要

  我们也爱母亲,但是这和母亲爱我们不同,我们的爱是溪流,而母亲对我们的爱则是深深海洋

  2月8日,费玉清的告别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他已经决定巡演结束后,再也不接受任何媒体邀约,退出娱乐圈

  这一切全都因为去年母亲去世后,让他觉得父母都去世后,他顿失了人生归属,没有了他们的关注分享绚丽舞台让他更加感到孤独,所有的一切突然失去了意义

  贾玲曾经有过一个小品,《你好,李焕英》那是她为了纪念母亲特意写的。

  贾玲的妈妈是出车祸去世的,有一年,她终于有钱了,买了妈妈想要的一件皮大衣,但是却买小了,贾玲说,我回去给你换一个。结果再回去的时候妈妈已经不在了。

  这是她心中难以解开的疙瘩,她说:

  我妈不知道,无论我以后过得多好,失去她,过年,甚至人生都变得暗淡无光起来。因为最爱的那个人再也不会与你分享了。

  只是这一切只是祈祷而已,母亲还是永远离她而去了。

  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大概就是世上最遗憾事情

  我们知道母爱不会有枯竭,但人生却有尽头,所以在能为他们做些时候的时候就尽力去做吧,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把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对待,对他们你会少了很多抱怨,只有感恩

  央视曾经有过一个节目,让人看了很是扎心,如果把我们的人生分成一张A4纸,在工作后一个月回去一趟,和父母相处时间在最底部还占不了一行,如果一年回去一趟,则只有孤零零一个格。

  我们分给父母的时间少得可怜,如果可以就别在朋友圈晒父母恩,别在酒桌上说你爱他们,而是回家去,实实在在和他们坐在一起,谈谈过去,聊聊未来,陪他们散散步,给他们捶捶背,那才是对父母最好的爱。

  我一个朋友英子的母亲患了阿尔茨海默症,现在的她不认人,在朋友家住的时候她总会叫嚷着回老家,出去会迷路,也会拿饺子电视机里的人吃,但唯一不变的是她只认得朋友

  只是她的印象里都是朋友小时候,每当朋友说自己是她女儿的时候,她会抚摸着头,含着泪说,你都长这么大了,小时候妈妈没有好好陪你,可妈妈是真的爱你呀。

  朋友总会把头埋在她的怀里,轻声说道,不怪你不怪你。

  原来朋友的母亲年轻时为了事业和朋友父亲离婚了,但她没有要朋友,是因为父亲能为她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但母亲一直自责自己没有能力把她留在身边,所以总是尽其所能把自己所有的工资都给她。

  这一切她都懂,但母亲总是活在深深的愧疚中,总是对她说,我对你爱得还是不够多,不够多呀。

  这天下哪有不爱子女的父母呢,她的舍弃是为了爱,她的守护也是为了爱,只是她自己都不知道而已。但我们能够深深感受得到。

  高尔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地,自我牺牲地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沙漠。”

  母亲的爱就是滋润沙漠的源泉

  当我自己成为母亲后,每当看到听到那些爱孩子的画面便都感同深身受。

  网友 @六子 生孩子的时候,麻醉师忘了给她开止疼泵,当她得知自己疼得死去活来是因为这个缘由时,没有责怪医生反而很庆幸,反正疼也忍过来了,不开泵对孩子更好,听说麻醉会影响孩子智力呢。

  朋友肖红的母亲是个看见蟑螂就会跳起来叫的人,她说,小时候在家里的院子里看见一条彩色的蛇,母亲和那条蛇整整对峙了五分钟,为的是让她快逃。

  可过了两天,她在厨房碰见母亲看见蟑螂又跳了起来,肖红笑着流下了泪。

  电视剧《请回答1988》中有句台词:“听说神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即使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

  过年你回家了吗,那个把你当宝的人,那个你生命中的守护神,需要你常回家看看,沾沾她的福气,听她唠唠生命无常珍惜每一天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这辈子你是她的宝,是上天给她的最好礼物,千万不要把这份爱辜负

  图片来源影视剧截图作者简介:花无痕,文章首发公众号:卡娃微卡(),千万女性都在看的家庭美学日刊。转载请联系卡娃微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105岁母亲给74岁女儿压岁钱:孩子再大,也是妈妈的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