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致亲爱的学子们的几句话
日期:2019-02-11 17:37:14 作者:张志成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亲爱学子们,临近开学!在这里想对你们说几句话:

  1.要多做实事!人是在一件又一件地不断做实事的过程中,心里会产生自豪感快乐感。你对别人、对集体、对国家有益的实实在在的事做得多了,这样你会无愧于人生,无愧于他人,无愧于集体,无愧于国家,才能笑得起来。

致亲爱的学子们的几句话

  2.一定要珍惜时间,高效的利用时间!现在是网络信息时代诱惑无处不在手机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几乎形成人人有手机”的社会局面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利弊兼之,如何合理地利用手机应该是一个社会性问题了。有时,我开始怀念没有手机的时代。那时,我和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谈天说地,一起畅想未来……!我们有足够时间去反思过去、把握当前和展望未来。再反观现在的人们特别是一些00后的学子们。手机几乎成为他们最亲密朋友。打游戏,如打王者、玩吃鸡等;看网络小说,如看武侠小说言情小说等;追网剧等等。我突然想到一首歌《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不妨也问一下自己,“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请把你的手机放下,给自己真正属于自己的一些时间;放下游戏,多走出去散散步;放下追剧,多关注一下时事新闻;放下网络小说,多读一些好的书籍充实丰富一下自己!

  3.追求质量生活享受层次的人生。这个社会很现实不同人群,不同的社交,不同的生活圈。你想要的又是什么样的生活呢?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一切都在变化着!你是否能紧跟时代大势激流勇进呢?这关键在于你的认识和践行!自从踏入学校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踏上了求知的步伐。在某种程度上,学校的时光虽是短暂,却影响着我们人生前进的轨迹掌握知识的多少,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你在这个社会中所处的地位幸福度。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在校宝贵贵的时光,不要让时间从我们的指尖流走。人生的前半生,奋力拼搏,努力奋斗,苦点,累点又如何呢;那么你的后半生,就用来享受吧!

  4.成功贵在坚持!我在一些家长群每天都看到有家长发孩子早读的照片。这些面孔,我每每见到。我很触动的,说实在的。这么冷的天,还能起得这么早而且每天坚持早读。我相信这些坚持早读的人在不久的将来回味时,你会感激曾经奋斗过的自己。当然还有一些坚持早读没有发照片的,也很好。只要你做到了就行了。

  5.有计划、有目标的人生是美好的!每天大部分同学都能坚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作业。这一点大家做得非常好的!希望继续保持!寒假作业要有计划地去做,不能等到最后再去写,那又有什么意义呢,为了完成任务学习,不如不写。虚伪的人,肯定没有好的人生的!只有那些有计划、有目标并为之而奋斗、而坚持的人,这样人生才会无悔的!你现在的不努力、不坚持、懒惰,在将来会为此付出一定代价的!

  6.一定要尊重真诚地对他人!一定要珍惜那些对你重视的人,在意你,关心你的人,因为他们才是你人生中贵人!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要认真,对得起自己。一定要对人真诚,尊重他人。这种真诚,是发自内心的,一心一意的;这种尊重是实实在在的。你如果对别人真诚、尊重,我认为你肯定会赢得别人对你的信任的!有时你试问一下自己:“我有没有真诚地对待他人,特别是对你好的人?”等等!总之,真诚的人、尊重他人的人,这样人在这个社会肯定会受人欢迎的!

  7.求学期间,真的很重要,一定要摆正心态抛弃私心杂念坚定方向!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不能沉溺于过去的,而要展望未来。多问一下自己,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自己的未来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请好好把握。

  2019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是追梦人!加油,学子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致亲爱的学子们的几句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