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见”
日期:2019-02-10 22:01:26 作者:三感 来源:三感 阅读:

“再见”

  有什么比自己失恋痛苦的事吗?

  有。

  好朋友失恋。

  朵朵和阿黑在一起五年,一路看他们从相识相恋,到现在分开,精彩程度不亚于任何偶像剧。

  刚分手时候,阿黑叫了一帮朋友举杯言欢,高呼“自由”,庆祝了好一阵子。

  而朵朵呢,每天的朋友圈微博,每一个字都让人心碎。

  但没过多久,事情发生了反转。

  阿黑的自由时光不过两个星期,之后整个人丧到不行,朋友圈充满怀念过往痕迹,吃不下睡不着。

  而朵朵呢,却容光焕发出现大众面前,满脸写着:“我已经准备好重新启程。”

  突然想起前几年大火的《前任3》,里边的男女主角失恋后的状态总结精辟耐人寻味

  “失恋后,女人坍塌重生,而男人先放生,后回味。”

  同样是失恋,为什么男女有这么大的差异

  看起来男生好像很潇洒女生很崩溃,虽然表现截然相反,实际上,都是在宣泄情绪,只是男女在处理情绪上的方式不同

  男生更外放,所以善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化解失恋的情绪,就像很多男生失恋后会打游戏、做运动、突然很上进等等。 

  而女生更细腻,所以很会用情绪本身去拆解情绪,不断回忆,找朋友谈感受,更容易沉浸在情绪本身。

  另一方面来讲,男生比较“好面儿”,因为失恋而消极会很“跌面儿”,他们担心社会评价,所以会刻意回避消极的情绪,反其道而为之,用更积极的方式去压抑自己的真实情绪,也算是一种心理防御机制

  女生却不同,她们天性感性,而且又是情感动物,不会那么在意社会的评价,表达情绪又是常态,所以比较自然而然

  虽然男女处理情绪的方式不一样目的一致,都想尽快结束,尽快恢复

  只是失恋这种情感层面体验,既沉重细微,很难不当回事

  当男生发现自己恢复情绪的方式无效,依然还是要重新面对自己,所以才会进入「回味」阶段

  男女处理情绪的节奏不同,男生后知后觉,女生置之死地而后生节奏不一样,所以失恋分开后复合几率才这么小。

  但无论什么样的心路历程谁都逃不过失恋后“成长“这个任务,放生时向外扩张,坍塌时向内索求,回味时总结经验,重生后带着更好的自己等待下一个人。

  而成长才是真正的向前任告别,无论今后是否还有什么莫名其妙瓜葛,你都能坦然面对这段感情结果

  带着曾经有过的爱和全新的自己,重新开始新的旅程

  这才是前任出必须出现在你生命中走一遭却没什么结果的意义

  他来,给你很多快乐,他走,给你带来痛苦。

  不必计较快乐和痛苦是不是能互相抵消,爱情这种东西,本来甜和苦都是它的成分,能沉浸就遇到对的人啦,如果出来了,那就是它在用这种方式提醒你,更新自己了。

  去吧去吧,道个别,别怕触景伤情

  失恋不是结局,前任更不是你的终点,都是经历

  电影里不也说过吗?

  至尊宝不可惜,因为只有离开紫霞的至尊宝才能成为孙悟空。”

  有奖互动

  #你对前任的告别方式是?#

  1.拉黑!老死不相往来

  2.找新欢啊,又不是非他不可。

  3.忙碌起来就好了,不去想就好了。

  说说你的观点

  赶紧留言给我们

  留言点赞前3的朋友

  将获得红包奖励哦~

  —2.9日话题互动—

  获奖名单

  (点击图片看大图)

  恭喜以上三位

  请你们主动

  领取红包

  据说点了右下角好看的人

  会变得更好看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