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从地狱到人间,我是如何一步步走出来的!
日期:2018-12-30 13:46:26 作者:小英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

从地狱到人间,我是如何一步步走出来的!

  生命在最迫切的时候,才最感到珍贵

  文|小英

01

  我觉得,今天的公交车,有点不太对劲

  我是一个程序员,就是在生活中常见的,那种喜欢穿着红色冲锋衣,戴着黑框眼镜,一看就不是很容易找得到女朋友程序员。

  我今天加班加到了很晚,晚的我暗自庆幸自己还没有猝死。加班是因为一个程序出了bug,一看到这个bug的时候,我膝盖一软,就给它跪下了。我给它烧了三根香,心里默默的求了一圈王母娘娘,太上老君,耶稣基督,胡大安拉保佑。这是我们程序员圈子中的常见做法,因为程序中的很多bug,真的只有求神仙管用。但是今天,即使是神仙,显然也拿这个bug没什么办法,W系统界面的红色感叹号,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醒目

  没办法,我只能自己动手了。我打开Eclipse,把程序拖了进去,绿莹莹的代码出现在了黑色屏幕上,我滚动着鼠标滑轮,一行一行的看了下去,就在我觉得自己快要瞎掉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bug。是一个英文冒号,被写成了中文冒号。等我检查完代码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今天是中元节,同事们都回去的早,办公室里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一抬手腕糟糕,表盘上的指针,离整点的刻度已经没有几格了。而这是最后一班公交车的时间,如果赶不上的话,我就得骑共享单车回去。但是我住的出租屋,在四十公里之外。

  我夹起电脑,连滚带爬的从办公室跑了下来。好巧不巧,等我到楼下的时候,最后一趟公交车,正在缓缓的靠近站牌

  “师傅,师傅。”我一边伸手大叫,一边快步跑向公交车。自从大学两千米体测之后,我很久没这么跑过了。

  司机一踩刹车,公交车稳稳的停下。车门打开,我气喘吁吁的上了车。

  “谢谢师傅。”我一边喘,一边拿出公交卡打卡。

  “不谢。”司机含混不清的说道,甚至都没有看我一眼。公交车里没有开灯,他整个人笼罩在一团阴影里。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就像是一把铁铲,在铁锅锅底,使劲的铲。

  “嘀。”公交卡一声轻响,打卡完成。我没有多想,走到了公交车后面。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整个公交车里,一个乘客都没有。

02

  “毕竟是末班车,没有乘客也正常。不是谁都加班到这个时候的。”我在心底安慰着自己,找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坐了,我特意坐的离那个公交车司机很远,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有一点不对劲。

  公交车缓缓的启动,两边熟悉街景迅速的向后倒去。

  看着两边飞快流逝的街景,我的困意上涌。加了一天的班,我真的是太累了,脑子里昏昏沉沉的。终于,睡意袭来,不知不觉,我靠在座椅上睡去了。

  “草屋卑次站已到,下一站是都卢难旦站。”

  在睡梦中,我听到了报站的声音,这让我猛然惊醒。这是到哪里了?我抬头望向窗外,窗外一片漆黑,只有呜呜的风声,什么也看不见。

  “都卢难旦站已到,下一站是不卢半呼站。”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报站名的声音再次响起。这古怪的站名到底是什么地方?公交车停了下来,车门缓缓打开。车外的冷风吹了进来,公交车里的温度,瞬间下降到了极点,宛如寒冰地狱。车外一片黑暗,没有人上车,也没有人下车,整个场景,说不出来的诡异

  “咣”的一声,车门再次关闭。公交车继续前行。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刚才站名的来历,那还是我之前,在做一款以神魔主题为主的网络游戏接触到的名字。都卢达旦是阿鼻地狱第七层的名字,而不卢半呼,则是第八层地狱的名字。

  “师傅,这是什么地方!”我大声叫道。

  公交车司机,显然已经听到了我的声音,他缓缓的转过身来,抬起头对我说道。

  “这里,这里是地狱啊。”

  就在这个时候,我看清了司机的样子。他的一张脸,惨白惨白的,两只眼球,垂出了眼眶,在外面晃来晃去。

03

  “鬼啊!”我像见了鬼一样的,大声的叫到。

  “我本来就是鬼啊。”司机阴恻恻的笑着,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慢慢的向我走了过来。

  “你,你不要过来。”我翻找着自己的背包,试图从里面找到一件什么武器。但是很可惜的是,程序员的生活简单到背包里只有一台电脑,还是轻薄款的。

  迫不得已,我把电脑从背包里拿了出来,打算等这个鬼司机一靠近,就把电脑狠狠地砸在他的头上。说实话,我有点不忍心,毕竟这是我吃饭的家伙,是我的第二生命。不过现在,第一生命都不保了,也就顾不得第二生命了,保命要紧

  “你都死了,害怕见鬼。”没想到鬼司机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坐了下来。

  “死什么死,你妈才死了。”我把电脑抱在了怀里,时刻准备着我的致命一击。

  “等等,有点不对劲。”司机的鼻子突然抽了抽,在空气中嗅来嗅去。

  “你是人类?”司机看着我,狐疑的说道。

  “难道我能是巴啦啦小魔仙不成,我本来就是人类啊。”司机的话让我觉得莫名其妙

  “不应该啊,人类怎么能上这辆车。”司机自顾自的念叨着。

  我此刻一门心思,都在如何逃离这座鬼公交,司机絮絮叨叨的说什么,我也没有听的很清楚。终于,公交车又停了下来。

  “不卢半呼站已到,下一站是乌竟都站。”报站的声音响了起来,车门缓缓打开。

  就是现在,我抱起电脑,夺路而逃,打算冲出这个鬼公交。

  “你确定你要下去吗?这里可是地狱啊。”我一只腿还没来得及迈下去,身后,冷冷的响起了司机的声音。

04

  “什么意思?”我转过身来,身后是公交车司机那张惨白的脸。

  “不卢半呼站是第八层地狱,第八层地狱,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是冰山地狱,出去的话,你就得上冰山永远的冻着了。”

  就在这个时候,身后的车门咣当一声关闭,公交车再次缓缓前行,向着无边的黑暗,或者说是无边的地狱前行。

  “这车,是开向哪里的?”我抱着电脑,颤抖着问。

  “十八层地狱,当然是往十八层开的。”

  “那会发生什么?”我接着问道。

  “我会和值班的哥们轮班,至于你,如果真的是人类的话,大概会死掉吧。毕竟这是接中元节遗留在人间灵魂的车。”

  “什么灵魂?”我问道。

  “就是灵魂啊,今天生意火爆,我拉了满满一车呢,你看不到吗?”司机说道,然后他顿了顿。“哦,忘了,人类是看不见灵魂的。”

  说完,司机挥了挥手。公交车上的真实情景逐渐浮现了出来。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整辆公交车上,坐得满满当当的,全是人。甚至就在我刚才坐的位置上,也坐着一个人。这些人都目光呆滞,目不斜视的望着前方,对于站在旁边的司机和我,他们看都不看一眼。

  “这些人是怎么回事?”

  “灵魂嘛,没有意识的,鬼才有意识的。”说完,司机又挥了挥手,公交车里的乘客,瞬间就消失了。

  看到这里,我惊讶的伸出了舌头,我没想到,我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死去,和一车的灵魂以及一个鬼,一起驶向地狱的第十八层。这趟旅行的结尾,将会是我的死亡,名副其实的死亡之旅。

  “不成,我得把你送走,把你拉下去,你死了是小事,会扣我工资的。”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身边的司机突然说道。

  “emmm,你开心就好。”听了司机的话,我很无语。

  “怎么送走呢?”司机在原地来回的转着圈子。看着他对我的遭遇如此的上心,我竟然有点感动。毕竟程序员是很缺爱的,上班的时候,老板产品经理只会拼命的压榨你,女人也大多数把你当成多金的蠢直男,她们会在社交网站上炫耀你那傻乎乎的聊天记录。至于真正的你,那是没人关心的。

  “对了,你是个程序员是吧?”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司机突然问道。

05

  “是啊,主攻Java,C语言也接触一点,不过不太精。”我回答到。

  “黑客技术会吧?”司机又问道。

  “会一点。”我回答到,年轻的时候,我整天泡在黑客论坛上,现在电脑里,还有不少的黑客工具

  “最后一个问题,你的电脑是W系统吧。”

  “是啊。”

  “是就好,如果是Mac的话,估计你今天就回不去了,我这里没有Mac的转接线。”

  “怎么回去?”听了司机的话,我云里雾里。

  “侵入阴间的控制系统。”

  “侵入阴间的……控制系统。”我结结巴巴的复述司机的话,我有点不太习惯,把阴间这个古老词语和控制系统这种现代的词语组合起来。

  “对,侵入控制阴间的控制系统。我作为司机,其实只是坐在那里装装样子,车甚至都不是我开的,它是通过一套中央控制系统来完成的,这套系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基于W平台搭建的。如果你能侵入这个系统,通过改变公交车的航线,让它在到达第十八层地狱之前,掉头回到人间,那么,你的命就有救了。”

  “什么……什么意思?”司机的话,让我听的云里雾里的。

  “技术改变世界。一个人从出生到死去,经过轮回,这对于阴间来说,是一个复杂过程,它要经过阎王的审判,奈何桥等程序才能完成。过去地球上人少的时候,依靠阴间庞大官僚体系,还可以勉力维持。但是随着地球上技术大爆炸人口已经暴增到了75亿人,每秒钟,就有两个人死去,五个人出生。这给阴间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引入了基于W平台搭建的中央控制系统,它能最大限度利用资源保证整个轮回系统的高效运转。”司机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我没有说话,紧紧抱着自己的电脑,暗自侥幸,刚才没有把它砸到司机的头上。

  “那好了,你快开始吧。”司机为我让出了驾驶座。

  “好。”我答应了一声,坐了上去。司机把他的转接线递给了我,驾驶盘上,有一个USB接口,我把转接线插了进去,然后连上了自己的电脑。

  我打开了电脑,眼前出现了W熟悉的开机界面。

  就在这个时候,报站的声音响了起来。

  “乌竟都站到了,下一站是泥卢都站。”

  “这是第九层地狱,还有九层地狱,你的时间不多。”司机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了起来。

06

  “这怎么是梵文啊!”刚进入系统,我就崩溃了。只见整个页面上,都是七扭八扭的文字。凭借着那款神魔游戏的经历,我能认出它们是梵文,但我的水平,也就仅限于此了,别说是入侵,我连认全这些文字都难。

  “这个系统,是达摩祖师编的,他是个印度人嘛,不奇怪。”

  “可是我不认识梵文啊!”我大叫到。

  这个时候,报站声不合时宜的又响了起来。

  “泥卢都站到了,下一站是乌略站。”

  “怎么办,怎么办?”我开始有点着急了,没想到,最后我竟是因为不认识梵文而送了性命,早知道有这么一天,大学的时候我就不拼死拼活的过英语六级了,那几乎扒了我一层皮。

  “我帮你问问吧。”司机看上去也没什么主意,他对着空荡荡的车厢喃喃自语,发神经一样的,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嗨,有了,你运气好,这趟车上,竟然有一个研究梵文经书哥们。”司机突然惊喜的说道,然后一挥手,空荡荡的车厢出现了一个人,死气沉沉的向我走了过来。

  “你不是说是他们没有意识吗?”

  “没有意识又不代表没有智商。”

  司机的话说完,那个哥们已经走了过来,他把头卸了下来,放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肩膀上的头喃喃自语,把电脑屏幕上的字读了出来。

  “欢迎访问‘我爱阴间’中央控制系统……”

  我把肩膀上的头往外推了推,然后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我有点不太适应肩膀上的这个人头翻译机。简单的看了一下控制系统的框架,我笑了出来。达摩祖师虽然面壁很厉害,轻功也不赖。但是编程还处于初级水平。没过多久,我就找到了控制系统的漏洞。在轻松破掉了几个简单的防御系统之后,我进入到了中央控制系统的数据库。我大概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黑进阴间的黑客吧。

  望着满屏幕的数据,我吞了吞口水,在这里只要改一个数字,人间的一个人,就会凭空多出或者减少几十年的寿命。我强忍着这种控制世界的欲望,找到了公交车的运行路线。果然,这辆公交车是通往第十八层地狱的。我临时编写了一个返回程序,对整个运行路线进行覆盖,然后启动了立即执行命令。这也就意味着,中央控制系统会优先读取我的返回程序,然后对整个公交车的路线,进行逆操作。这样,我就能返回到上车的地方了。而这个返回程序是一次性的,它在被读取之后,会自我销毁。这也就意味着,谁都不知道,这辆公交车上发生的事情

  “呼。”我长吁了一口气,合上了电脑。

  “搞定了吗?”旁边司机问道。

  “搞定了。”我点了点头。

  就在这个时候,报站声响了起来。

  “区通途站到了,下一站是陈莫站。”

  区通途,第十七层地狱,我刚刚距离死亡,仅有一线之隔。

07

  公交车很快返了回来,到了我上车的地方。我急忙跳下了车,眼前是熟悉的公司,我现在才发现,这个剥削我剩余劳动力的地方,现在看起来是这么的可爱

  我回过头去,公交车已经消失了,仿佛刚才发生的事情,只是一场梦。

  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空中突然传来了那个司机的声音。

  “年轻人,回来不容易,人间这么美好,好好珍惜。”

  ·END·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地狱到人间,我是如何一步步走出来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