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已被对方删除好友。”
日期:2018-12-28 19:15:42 作者:冰冰 来源:一课 阅读:

“你已被对方删除好友。”

  大家好,我是一课的冰冰。

  前段时间微博有一个热搜话题#被喜欢的人删除是什么感受#,看了一圈评论真是实打实的扎心。

  “我最后的尊严就是不把他加回来。”

  “我到底是杀了人,还是放了火,你这样躲着我。”

  “其实你不用删除我,我也没有想着去打扰你。”

  “我见过真正难过的人,一滴眼泪也没流。”

  “看到那个对话框,就好像看见了自己卑微和讨好。”

  大概是想了一夜,是不是要向你告白,终于把七个字发送出去,没想到”我一直都喜欢你“停在了凌晨5点43分。

  一直以来小心翼翼地窥探着你的喜好,换来你的”别烦我了,你不累?“,但我竟然对你生气不起来,连最后的祝福都送不出去。

  我想,当得知被喜欢的人删除的第一感受大概是头皮发麻吧。真印证了那句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被喜欢的人分为两种:一是暗恋个人

  gt;>>暗恋一个人,会让人渐渐卑微如尘埃

  读者琳琳和我说她喜欢上了社团里的一个学长,学长的性格很好,人也长得清秀,对社团成员都很照顾,刚进入社团的琳琳就对学长产生好感

  有一次琳琳在社团的周会上发言,这是琳琳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发言。发言时,她的小脸涨的通红,说出来的话磕磕绊绊。紧张突然忘词的琳琳,让空气凝固了大概1分钟。

  就在她的眼泪眼眶里打转,害怕情绪准备爆发时,学长发现情势不对,立马站起来为琳琳总结发言,像偶像剧里的经典桥段一样,琳琳觉得自己被“带着主角光环”的学长救下了,把感激之情转化为对学长的爱慕之情。

  琳琳知道自己不够漂亮也不够优秀,所以她用自己的认知仰视这个救她于水深火热中的“盖世英雄”。

  之后的日子,琳琳更是制止不住自己的小心思,将学长的聊天置顶,学长的信息秒回,每天早晚都会和学长道“早晚安。有时候学长出于客气关心,会让琳琳一整天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她幻想着自己能有一天和学长在一起。正是有了这样的念想,琳琳觉得每天都有了盼头。

  双十一那天,琳琳精心打扮了自己,准备晚上向学长告白。下午六点,琳琳打开朋友圈,学长在五点二十时发文:“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某某某”。学长突如其来恋情,让琳琳吓到发懵。

  晚八点,学长发来一条信息:女朋友管得严,微信清人啦。琳琳不敢发消息回复,她害怕对话框会跳出开启朋友验证,那句“谢谢你曾出现在我身边”始终没有发送出去。

  就像《大话西游》中的经典台词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我猜不着这结局。”

  二是恋人

  gt;>>先开口说爱我的是你,先删掉我的也是你,后心动的我不甘心。

  同学小静上个月和男友和平分手,虽说是和平分手,但小静整整一个月的状态都不佳,经常走神恍惚。小静有天想起自己的银行卡落在了男友的家里,想要在微信上询问男友,不料对话框弹出来的却是陌生刺眼感叹号。

  小静以为和平分手之后,他们还能做朋友,没曾想,他删除得如此干脆。平安夜那晚,小静打电话给我,电话那头的她许久没说话,但我感觉到她在颤抖,欢快节日气氛,把她的绝望推向顶峰

  打开曾经爱过的人的详细资料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拉到最底下删除,这一系列连贯动作没有丝毫的犹豫,将过往的一切随着这个人的删除而消失。

  忽然明白,爱而不得是一种生活常态

  gt;>>当然删除好友模式不仅仅存在爱情世界里,它还存在于好友之间,同事之间。

  我的闺蜜小郑就曾删过我。不过删除的地方不在微信里,而是在支付宝里。

  记得那会,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玩蚂蚁森林,当时的我也是勤勤恳恳地收能量,每天七点多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支付宝,先把自己的能量收完,再坐等好友们的能量成熟

  看到访客记录,好友小郑收过我的能量,“礼尚往来”今天我也要收她的。最后一分钟,秒针滴答60下,“123,快!”终于,在最新动态页面显示“冰冰收取50g”。没想到第二天,再点击小郑的蚂蚁森林时,我却发现自己已经不是她的支付宝好友了。

  我气冲冲地找她理论,没想到她丢给我一句话:删了就是删了。为了不让场面尴尬,我只当她开个玩笑。但是在我的心中却留下了一块疙瘩,就因为50g的能量,她毫不留情地删掉我?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拔凉拔凉的。

  有时候,任性地在软件上删除掉自己的朋友,毁掉的有可能是多年来的情谊,更重要的是会让曾经对你真心诚意人心寒。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问同事小高,有没有被人删过的经历,她回答我说:“昨天就有一个人删掉了我。”

  小高的朋友天天工作失误受到上司斥责,和小高诉苦时,小高以客观角度分析事实,认为天天的确存在问题,要他及时改正,但天天却觉得小高作为自己的朋友理应站在他的一方,而不是“胳膊肘往外拐”,天天听不进小高的劝说,还和小高发生口角,天天一气之下,把删掉了小高的微信好友。

  性子要强的小高认为天天无理取闹,怎么也不肯拉下脸去重新加回他。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话题:朋友向你借钱,你要不要借?如果你真心当他是朋友,他借的数目在你范能接受围内话,你就借给他。如果他不还,你也不要觉得可惜,你用最少的损失看清了朋友的真心。

  同样的道理,用社交软件也能看清一个朋友,作为朋友的我们应该要明白,没有在慎重考虑情况随意删除自己的好友,是自己主动放弃了这段友好关系的一方。

  其实,在任何一段感情里,人们最怕的是自己付出真心后,得到却是对方忽视冷漠

  删除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在如今敏感社会中,我们都应该学会慎重,除了交友要慎重,删除好友也应当要深思熟虑,一时的冲动固然会带来发泄的快感,但产生的后果则无法估计。

  不论在爱情中,友情中,还是工作中,都要给双方留下应有的颜面

  毕竟”开启朋友验证“意味着两人的关系从亲密到疏远,从点赞之交转为形同陌路,最后的最后,关系再也无法挽回直至走向终结

  最后,也希望每个有过被删除经历的人能体会到:匆匆一世,来往的人皆是生命过客,勿期许良多,笑看百态就好。

  卢思浩所说:

  “每个人都在赶路,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生活

  有人和你目标一致,有人愿意停下脚步,有人愿意在有限的时间里陪你认真走。

  最终大多人或许会分开,但我经历过,我知道他们很重要,即使有天不可避免地散了,也不强求他们的陪伴

  很开心你能来,不遗憾你走开,心存感激。

  看完文章

  你有什么感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已被对方删除好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