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从“小跟班”到“红人”,是什么让她脱颖而出?
日期:2018-12-27 17:00:23 作者:江湖姐姐 来源:剽悍江湖 阅读:

从“小跟班”到“红人”,是什么让她脱颖而出?

   ◆ ◆

  文 | 江湖姐姐

  人生,有两种快乐

  一种是曲线前进的快乐,突破阻碍,穿过迷雾,在磨难中破茧而出;

  一种是沉浸在舒适区里的快乐,得过且过,今朝有酒今朝醉,却容易追悔莫及

  对于剽悍行动营老铁熊小可来说,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经过顶风冒雪般的重重迷茫做成一件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

  也许,快乐并没有世俗衡量标准,但正是这发自内心喜悦感受,让她在职场社群脱颖而出。 

  1

  刚入职场时,熊小可不开心,甚至可以说有点压抑

  她本是喜欢玩笑姑娘,但公务员工作性质,让她变得有些低沉

  因为是政策文件需要精准到每个字甚至连标点符号,都不能错漏,她必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

  领导会不停地提醒你的工作,关系着几千万人的权利义务,必须尽善尽美

  最初,她并没有完全理解领导的话,也没有觉知到这份工作的价值,而只是将其当做一个项目认真完成

  再怎么压抑的日子,只要认真,也会经营出一束光与一些爱。只是小可内心始终有一种夹缝努力生长感觉

  直到某一次,她看到自己经办的文件,出现新闻宣传片以及街头宣传栏时,内心才荡漾起了某种自豪感

  后来又有一次,她出差到最基层乡村,看到墙上刷的宣传标语是贯彻执行自己曾经经办过的文件,她体会到自己经手的政策文件,切实发挥作用时候,内心燃起了浓浓的自豪感。

  还有一次,在电视台公益广告中,她看到自己经办的文件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被要求严格遵守,这让她觉得自己的努力和所学没有浪费

  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被肯定、被需求、被鞭策。慢慢的,她深刻觉知到这份工作内在的价值——“我的劳动成果,是要向社会负责的”。

  意识和觉知是强大的原生力量,当她觉知到工作的“伟大性”后,内心的富足自然而然就多了起来。

  于是,工作被重新定义。她对这份工作的体会前后也有了鲜明反差对比。它不再只是一项任务,而是关系着几千万人的权利义务。

  当沉浸其中时,她的人生忽然变得开阔起来,工作效率显著提高,调理感也明显增强。

  比如,再起草修改产品质量安全文件时,她有了自己的工作节奏

  先与直接领导进行沟通,将自己的意见建立个体系的意义进行汇报同时也就具体文字表述,提出自己的建议

  其次,与实际工作者沟通,了解本地和外地的工作经验做法

  最后,综合双方意见并获得他们的同意,在文件中明确要求建立全流程溯源体系,发挥政策法规引领规范作用。

  工作还是那些枯燥的工作,但因为心境不同委屈没了,内心始终有着一种感觉:“为了万民的权利与义务,我觉得值得”。

  这样的转变让她很快脱颖而出,从以前跟着项目负责人做项目的“小跟班”,迅速蜕变为领导眼中的“红人

  “领导直接点名让我负责了一场全国性大型会议主持统筹工作。我将在剽悍社群运营中学到的明确行动目标、打好行动计划、细化行动步骤运用到了会议的准备工作中,有序处理着各种琐碎事物。最后上级领导给了我四个字——超出预期,这是我成长的一个成功里程碑。”

  2

  在剽悍社群的小可,内心也经历了一个由戒备紧绷到利他放松状态

  “加入第二期剽悍行动营时,我对网络怀着戒备。”

  在社群管理组的指导下,她从一个拘谨的社群小透明开始成长,内心逐渐长出通往他人内心的藤蔓——她和小伙伴折腾天使驿站,每天给江湖里的老铁送上问候关心

  一场场的暖心互动,给予别人快乐和满足,也消融了自己的拘谨与隔阂,并帮助她进入了社群管理组,开始了社群运营之路。

  “从剽悍行动营开始,在剽悍江湖一个又一个的活动,我逐渐成长起来。接着加入读书营,在读书营历练一番,又回到了行动营做运营。”

  社群生活,让她乐在其中,津津有味。在这个过程中,她经历研究生答辩毕业,经历了工作的磨合期。可以说,社群生活不但扩大了她的视野,也丰富了她的心灵

  人嘛,总得尝试将心捧出来,在世间百态与人心万状上走上一遭。只不过,小可遇上的是剽悍江湖,社群里的人都是坚信“利他就是利己”的老铁,这让她深处善意里。

  善意是可以传递的,当我们对这个世界大方的时候,世界自然就不会对我们吝啬

  在剽悍社群,小可就是这样对治自己的。她在自己身上下功夫转化见识力,转化坚持力,转化人情力,这个过程历经自我分析、捋顺、找寻出口,越来越顺畅

  当下的小可,各方面功力大增,她说:“

  读书:从死读书变成了不仅自己读懂,还能帮助别人读懂;

  链接在剽悍读书营,我通过每天一张问早海报,链接了 80 多位老铁,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我坚持了 250 +天,一个小小的微动作,让我和老铁们彼此相知。一张张海报,让我知道了,水滴石穿,坚持的力量,破冰不在一时,但在坚持的沟通与互动。

  沟通:社群运营活动给了我信心勇气,让我学会了如何与领导沟通说话、如何合适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就这样慢慢地我进入了领导的视野。今年5月份,我被指定负责文稿的最后定稿工作,而这对于一个年轻干部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成长:社群上的坚持与靠谱,还有努力,全面辐射到了我的工作与生活当中。之前我只是跟着别人一起做项目的小跟班,而现在领导直接点名让我负责大型全国性会议以及主持统筹工作。

  从来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生,也没有十全十美的的工作,如果我们的人生被一份工作困住,要么是我们的格局不够高,要么是视野不够开阔。

  从来都是,我们当下的人生,是与自己的认知层次匹配的。

  如果你也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甚至是对自己的现状与人生不满意,那意味着你需要提升格局与扩大视野了。

  ——牛逼的社群,是终身长者标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小跟班”到“红人”,是什么让她脱颖而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