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青春
日期:2019-04-16 19:41:1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青春

  不知道“青春”二字,教科书上到底是如何定义的,也不知道到底从几岁开始,就是一个人的青春开始,或者到几岁为止,青春就突然自己没有了关系

  而我,更愿意把那些没有结婚生子之前的所有岁月,都定义为一个人的“青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一旦你打算结婚生子了,无论自己多么年轻,都要放弃一些曾经习以为常生活方式或者习惯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如果打算做有个合格的父母,就更应该改掉甚至是戒掉很多的习惯,比如不能再唱K到凌晨两点,不能在朋友家聚会醉了就留宿一晚,不能随便再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能再任性的三岁小孩一般。而青春呢,不是这样的,是一边玩了命的奋斗,一边又潇洒恣意的按照自己心里最真实想法去活,哪怕折腾满身伤痕都没有成功,哪怕众叛亲离孤军奋战,没有关系,青春的时候结果不是最重要的,而那跌跌撞撞的过程,那喜忧参半成长历程,才是青春最美丽难忘样子

  青春,是哪怕只有一腔热血就可以孤胆闯天涯孤勇,青春,是一点成绩就可以让自己一边抹泪一边欢呼纯真,青春,是哪怕经历了所有的失败都可以重新找到起点坚韧,青春,是只有摔得头破血流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生活的千回百转,青春,是所有颜色绚烂目的传奇岁月。

  青春,要多很多很多书,青春,要走很多很多没有走过的路,青春,甚至可以喜欢很多很多的人,是喜欢,不要爱,没有经过岁月的洗礼,不知道到底自己爱的是眼前的这个人,还是爱的自己心中的那种感觉,亦或者爱的只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个影子。所以,青春的时候,多交一些朋友吧,无论男女,但是一定要自爱爱自己,至于爱别人,还是缓一缓吧,尽管无论神州几升空了,缘分东西,好像怎么都不会过时,有诗说的好“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是啊,两个人若真的合适,就缓缓先放在那里吧,年少肩膀太真嫩,扛不起太沉重的爱,就交给时间吧,若以后,微风刚好,阳光正暖,我已长成,而你刚好风度翩翩依然是我等待和那个等我的少年,那么那时候不妨在牵起彼此的手,相信经历风雨的洗礼,也一样可以胜任以后把你扛在肩头放在心里的重量

  而青春呢,就放手去拼搏吧,去看看自己想看的地方吧,不要等到卡西莫多的家被火烧毁了,才对着视频喃喃“我还没有去过呢”。

  你好,青春,你好,那些可以做自己的最美好日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青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