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兴国将军——点燃共产主义的火把
日期:2018-08-07 18:46:02 作者:陈思敏 来源:陈思敏投稿 阅读:

兴国将军——点燃共产主义的火把

  今天是搭火车出行的一天,早上七点集体准时出发去火车站,连早餐都是在路上解决的。一路辗转我们来到了兴国将军园。

  将军广场正中安放由汉白玉石雕刻的5.2米高的毛泽东主席巨型雕像,园内按长征路线进行规划,安放陈毅元帅和兴国籍56位共和国将军的雕像。

  进去将军馆,陈列馆特有的暗灯营造出肃穆氛围,一位位开国将军的人物简介整齐地排列在墙上,一张张看过去,这些将军们参加红色革命活动时候也就十五六岁的年纪平均年龄没有超过二十岁的。这要是放在现在,他们也才初中高中,却有着参加革命的思想魄力,我们如今的安定生活正是革命先士们为我们争取的。将军们虽贡献巨大,但还是逃不过流逝岁月享年八十五岁、享年七十八岁、享年一百零一岁……甚至有小部分人,连1949年10月1日都等不及看上一眼,就与世长辞了……他们用血肉铺就胜利道路,却无法享用胜利的果实……

  他们在有限生命中做出了无限的贡献,将革命的种子播撒到全国各地,延安、四川、重庆、北京、宁波、天津等等;他们参加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的战役,辽沈战役、解放赣南、淮海战役、平津战役等等。用生命点燃共产主义火把,照亮新中国的前进方向

  将军们当初参军不为一针一线,没有报酬甚至可能以后都不被世人所知,但他们为了保卫家园,毅然决然走上革命道路。这点是十分令人钦佩的!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陈思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兴国将军——点燃共产主义的火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