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狂欢节
日期:2018-02-1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中国狂欢节

  春节轰轰烈烈的来了,又悄无声息的走了,家里老人忙碌碌的准备孩子们各忙各的不以为然。是时代的进步了呢还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损失呢?当00后10后渐渐的不知中国年为何物的时候,到底是该喜还是该忧愁呢?

  今早随手刷微,看到了一篇非常有意思的文章。大意是在德国的一个小镇上,居然每年都过中国狂欢节,他们会连续狂欢5天,并且从狂欢的第一天起,他们就自称是中国人了。看了图片真的不是一般的热闹,中国传统服装,中国大清朝的皇帝,舞龙舞狮……总之你能想象的到的想象不到的中国风中国元素都能在他们的狂欢节上看到。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居然会计自己国家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距离,居然立碑刻字的计算。反观我们国内呢,别说中国狂欢节了,传统的春节都要被西方的圣诞节耀眼光芒给掩盖了,好像幼儿园孩子期待西方的圣诞节,那些什么平安夜,万圣节,他们更热衷更狂热,倒是遇到春节不知从何时起,竟然没有小朋友念叨了,大朋友唯恐避之不及了,为什么呢?

  就是,为什么呢?又看 了看那篇文章人家中国狂欢节是整个小镇的狂欢呀!狂欢节选出的皇帝,在狂欢的五天,就连镇长也是要给选出来的皇帝当辅佐大臣的,所以人民才可以尽情狂欢吧!难道这就是问题所在吗?可能吧,当我们都在看各种时装秀,热衷国外购买各种大牌的时候,在别的国家,人家却把唐装汉服当做宝。把中国狂欢节过得比现在的中国人过得还要热闹。

  哎,会不会有一天我们的子孙看到了外国人的中国唐装汉服秀而爱上了我们祖宗的各种传统和华美服饰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狂欢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