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守护这个让他们成长的地方
日期:2017-07-13 作者:希望家园10 来源:希望家园10投稿 阅读:

守护这个让他们成长的地方

  今天是7月8日,是我们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第二天,今天我们队伍后勤组在早上五点起床前往早市买菜,并准备早餐。今日9点举行的第二课堂展示是我们队伍成员第一次接触这边的孩子,农村长大的孩子们生性跳脱,大家都喜欢走动,常常在我们工作的地方玩耍,对我们有一丝好奇,又有一丝畏惧,当我们望向他们时,他们却会主动疏远,可是我们忙于手头上的工作时却又悄悄接近我们。他们又常常在我们忙活的时候打扰,想引起我们的注意。

  今天中午我们队伍的后勤组在后勤工作的地方休息,他们却在旁边扔石头过来,以此引起我们的注意,下午各个班的小老师都有提起学生们挺皮的,这让我们觉得他们很难管理,可是,他们的骨子里,是流露出一种淳朴的,那种未被修饰的天然的淳朴。

  孩子们很爱玩,各种玩耍的方式与城市相比可谓独辟蹊径,内容看似枯燥,可他们却乐此不疲,与当代大城市中孩子们沉迷网络游戏截然不同

  我还发现孩子们都有着许多梦想,在第二课堂画画的课堂展示的时候,其中有一个孩子问我会不会画飞机。我说不会,她说她很喜欢军事,我很诧异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会喜欢军事这么一个应该是充满阳刚之气的男孩子喜欢的东西。她和我说出了我们中国目前战斗机的骄傲——歼20,甚至还和我说美国五代机的发展史。 www.WenZhangBa.com

  最有趣的是一位一年级的男孩子奶声奶气地和我说他很喜欢武器,他说喜欢剑,然后用含糊不清的口吻和我说了一堆,大概意思是那些会用剑而且很厉害的人,是会飞的。我笑了,并不是笑他们愚昧,而是,这是孩子们心目中的童话。我说,说不定你就可以飞哦!或许他们在不落下时代信息的汲取的情况下,也是天性和生活环境使然,让他们能够有这么一颗天真,淳朴的心。

  因为这样的孩子才是一个淳朴天真的孩子,我愿意去守护他们的天性,守护这个让他们成长的地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守护这个让他们成长的地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