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她是毛人凤的妻子,又是戴笠的情妇,最后竟被丈夫关进疯人院
日期:2016-08-14 作者:国手张 来源:伊人风晴 阅读:

她是毛人凤的妻子,又是戴笠的情妇,最后竟被丈夫关进疯人院

  她是毛人凤的妻子,又是戴笠的情妇,最后竟被丈夫关进疯人院

  她是军统间谍,代号裙带花,是一个有野心、善交际的香艳女子。善于勾人魂魄的她,却差点因为野心而葬送了性命……

  她就是向影心。

  在西安城郊的一户人家里,前来登门造访的人络绎不绝。这里就是向影心的家。

  那一年,她十八岁,正到了出嫁的年龄。相貌清秀,又博学多才的她自然吸引了许多男人上门提亲。

  日子一天天过去,她拒绝了一个又一个门当户对的男子。原来,她早已心有所属。

  那天一大清早,她郑重地告诉了父母她的决定。她说:“我要嫁给胡逸发。”两位老人听了差点没气晕过去!

  那胡逸发是何许人也?

  一个比向影心的父亲还大一岁,家中已有两个老婆的军官。

  向影心的父亲怎么可能同意让自己宝贝女儿去给这种男人做三姨太呢?

  但她去意已决,留下一封信,就和胡逸发私奔了。

  在信中,她道明了自己的目的:“爸妈,放心吧!孩儿要借这块跳板,在名利场上站稳脚跟!”

  嫁入胡家后,她时常出入酒场舞厅,不断积累人脉,一步步靠近着她的梦想

  华灯初上,汉口最出名的歌舞厅内,光影交织,人头攒动。她独自坐在沙发上,品着洋酒。

  此时,一位相貌普通的男子走到她跟前,微微鞠躬,伸出手说道:“小姐,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你谁呀?我干嘛要跟你跳舞?”她抬头看了看这个其貌不扬的男子,冷冷地回答。

  男子笑而不语。

  她继续说道:“在这里,请我跳舞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潇洒帅气的浪荡阔少,一种则是腰缠万贯的商界强人。先生你恐怕属于第二种吧?”

  听了她的冷嘲热讽,这位男子并没有就此罢休。他镇定地回答:“小姐,我不是什么阔人,今天请你跳舞,只是因为你长得实在漂亮,令我不能自已罢了。如果小姐你不愿卖我这个面子,那我们就改天再会吧!”

  他正准备收回手,转身离开。只见她舞弄着腰肢站起身,两只手老练地搭上他的肩头,说道:“我在这里呆了这么久,还没遇见像你这样说话又直截又动听的人!好吧,我就赏脸和你跳一曲。”

  两人随着音乐步履轻盈地滑入舞池。正跳得尽兴,突然,舞厅的灯光熄灭了。

  周围一片混乱。她也有些害怕,不自觉地将身体靠近他。黑暗中,两个人贴得如此近。他感觉到她温热的呼吸,她也感受到他急促的心跳。

  他轻轻抚摸她的背,安慰道:“有我在,没事的。”

  正说着,两个身材高大的黑衣男子走上前,拽起她就走,她被蒙上眼,嘴里也塞了布,一点反抗的机会都没有,只隐约觉得自己被拉上一辆汽车,不知驶向何方。

  一会儿,车子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她被拉入屋中。

  黑衣男子给她松了绑,她看到眼前坐着一位军官,她感觉这人有些面熟,但一时想不起来。

  “向小姐,第二次见面以这样的方式,实在是抱歉。”军官客气地说道。

  “你谁呀?动到我头上来了!也不看看我是谁的女人!敢动我一根毫毛,有你们好受的!”

  “我是谁,你一会儿就知道了,至于你的丈夫胡逸发,我们可是老相识了。”军官回答。

  她紧张起来:“你,你想干什么?”

  “你想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你到底是谁?”

  “向小姐可真是贵人多忘事。大丈夫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在下戴笠。想起来了吗?”

  她一听到“戴笠”两个字,吓得从床上跳了下来:“你就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戴笠?你为什么要设计害我?我有什么地方得罪你了么?”

  回忆把她拉回到那天下午,牌友蔡孟坚约她去家中打牌。

  她到后发现牌桌上有一个陌生面孔,刚要询问,蔡孟坚便介绍说:“向小姐,这位便是大名鼎鼎的戴雨农先生!”(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

  戴笠:国民政府军统局局长

  “不不不,向小姐,不必害怕,我只是想要交个朋友!不知道胡老会不会介意?”戴笠的话打断了她的思绪。

  她妩媚一笑:“他在老家还有两个黄脸婆呢,怎么好来怪我?”

  戴笠看似漫不经心地说:“恐怕他不只这几个女人吧?我听说他最近又在外面包养了位年轻小姐。”

  这话一下子打翻了她的醋坛子。她气得一口一个“糟老头子”地痛骂起来,誓要手刃这个好色的老东西。坐在一旁的戴笠见势说道:“既然你已下定决心,不如加入我大军统,做我的女特工,保证让你吃喝不愁,顺便帮你整整这个糟老头!”

  她眼珠一转,便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许下了“效忠”军统的承诺。就这样,她成为了戴笠手下的一名女特务。

  很快,戴笠便给她派了一个重要的任务:刺杀大汉奸殷汝耕。

  那天晚上,她穿一身低开领旗袍,酥胸半露,红唇娇艳,一步三摇。那摇曳的身姿晃得殷汝耕有些眩晕。

  没等殷汝耕开口,她便堆起满脸笑容,嗲声嗲气地说:“哟,殷老板,您也在呀!”殷汝耕感到一股脂粉香气扑鼻而来,他马上伸出手握住向影心伸过来的手。

  没聊多久,他就被风情万种的她迷得团团转。很快,向影心就成了殷府的女主人。

  一天夜里,睡在床上的殷汝耕说肚子有点饿,让向影心去厨房给他弄点吃的。向影心觉得机会来了!

  她等面条煮熟后,从胸口的珍珠项链里倒出毒粉,搅拌均匀。把面端到卧房的桌上,招呼殷汝耕来吃。“面煮好了,快趁热来吃了吧!”

  殷汝耕刚准备起身吃面,谁料外面的人报告说有人拜访。深夜拜访,必有要事。殷汝耕赶忙更衣到大厅去见客。

  这一去就是整整三个钟头,待他谈完回到卧房,面早已糊成了一团。一旁的丫环见状,说:“老爷,这面已经不能吃了,我去跟您做点儿别的吧!”

  向影心顿觉计谋失败,心里一惊,不禁喊出了声:“完了!”老奸巨猾的殷汝耕起了疑心,拔下丫环头上的簪子一试,果真有毒,立马命人把向影心绑了起来。

  任凭殷汝耕如何严刑拷打,她拒不承认。刚好第二天,一位平日里与向影心不和的丫环,担心自己被陷害,竟连夜逃走。向影心正好借此机会,嫁祸给她。无凭无据的殷汝耕实在没折,只好放人。

  向影心大难不死,回到军统。受到了戴笠的重赏,裙带花毒杀殷汝耕的英勇事迹也在军统内部传为佳话!

  为了确保任务的保密性和安全性,戴笠安排向影心和自己的心腹毛人凤单线联系。而之前那个在舞厅约向影心跳舞的男子就是毛人凤。

  自从那次共舞之后,他的目光就一直追随她活泼妖媚的身影。她的热情如同火焰,点燃了他压抑已久的内心。而她对他,不仅有顺从,有感激,还有一种“征服”的快感。

  虽说戴笠亲自制定了军统内部战时不能结婚的规定,他还是同意了毛人凤和向影心的婚事。一方面,他想要送个美人给这个极有潜力取代自己的人,做个感情投资;另一方面,他是借梧桐栖凤,把自己心爱的“女手下”寄存在身边。

  毛人凤

  他们结婚后,戴笠还时常单独找她约谈。明眼人都知道此事的蹊跷,毛人凤当然也不傻。

  他素来以“忍、等、狠”著称。戴笠身亡后,毛人凤的“狠”也发挥到了极致。

  他迅速坐上了军统的头把交椅,展开排除异己的行动,就连帮助自己不断升官的妻子向影心也不放过。正所谓,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他要狠狠地报复这个给他戴绿帽子的女人!

  她感染风寒住院治疗,几天后病情逐渐好转,却被转入了精神病院。她顿时感到这是他的阴谋,然而却无力反抗。她被确诊为严重的精神病患者,关进了城郊的一家封闭式疯人院。

  建国后,她被家人救出,去了香港。之后,便没了音讯。

  她的野心帮助她一步步走向人生的巅峰,也是她的野心让她从高空坠落跌得粉身碎骨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她以为自己是高明的,洋洋得意地游走于男人之间。可她的手段再高,也终究没有逃过被男人利用和报复的命运

  (来源 网络)

  原创:伊人风晴//来去随

  2474550660互相学习,传送宇宙正能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她是毛人凤的妻子,又是戴笠的情妇,最后竟被丈夫关进疯人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