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相遇、相识、相知
日期:2016-07-19 作者:蔡晓妍 来源:蔡晓妍投稿 阅读:

相遇、相识、相知

  时光如流水,逝去了岁月,领略了生活顿悟人生珍惜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静静地领悟这一段简单而深情的下乡之旅。摹然回首,八天的相遇、相识、相知,从不曾因时间的流逝而于灯火阑珊处略显逊色。

  今天已经是三下乡支教第八天,也是我最后一天站在讲台上讲课不舍之情油然而生,不舍得离开这个神圣的讲台,更舍不得下面坐着的可爱的小学生。作为二年级学生的班主任,这八天来有过汗水也有过欢乐。在我的眼中小朋友都是最可爱的孩子。在这八天里,我们是师生,但我们更像亲人, 就连做梦,也会梦到和你们一起上课。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回想起第一天,我身穿队服,黑色长裤,工作证悬挂胸前,站在讲台上面对这样陌生的孩子们,脸上不免有些羞涩。主题班会,伴随着那一抹羞涩回眸的嫣然一笑,那一个自我介绍,我们就这样开始相识,明白了彼此的存在,知道了彼此于对方的意义,了解了彼此十天的简短师生之旅。生命中从来没有预约的相遇,却有间接的相识,这就是缘份的奇妙之处。

  七月骄阳,炎热难耐,但却因为小孩子的陪伴而更加精彩。每天的每天,从清晨到日暮,我们彼此相伴,轻歌曼舞,笑声四起,笑容四射,生活如此简单明了,却扣人心弦。

  人与人,一场缘;心与心,一段情。八天的相遇、相识、相知,终将成就一段盛夏里新有小学最动人的一段回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相遇、相识、相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