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严兆海:比终日学习更重要的,是商业思维
日期:2018-06-16 20:18:21 作者:中网在线 来源:中华教育新闻网 阅读:

  人类梦想伟大,因学习改变,因创业成功。有梦想的人通过学习可以成为顶级高手,但大多数人通过终日学习依旧平庸,学习成长问题事业问题、企业发展问题、转型问题、项目问题、出路问题以及财富问题依旧没有解决。问题的究竟出在在哪里?

  答案是:商业思维

严兆海:比终日学习更重要的,是商业思维

  本文将重点为您揭秘,互联网商业思维的秘密,互联网时代财富从哪里来,怎样用互联网商业思维实现财富裂变,业绩连续倍增,从此走上成功快乐未来之路。

  在过去的实践里我们总结发现,很多企业的战略模式品牌营销管理各个方面的问题,最能给企业家给企业,带来成长带来财富的核心点是什么呢?是商业思维模式。所有的商业、所有的财富,所有的辉煌,所有的核心竞争力,所有的商业机遇从哪里来?从商业思维模式和眼光中来。

  我们来看一种现象:

  苹果公司是目前全世界估值最高的企业,苹果公司为什么在十几年前从一个破产公司,用乔布斯的思维和眼光,瞬间创造乔布斯神话,成为世界科技巨头。早在1976年,苹果公司创立时,当个人计算机仍是一个新鲜事物,在那个时候,人们还不曾想象计算机将走进千家万户

  乔布斯不曾想象而且还干了,他敢于投入资金,招聘员工,制定战略规划,最终让苹果大获成功。让苹果成为“唯一”的苹果公司的核心原因是什么?乔布斯的商业思维模式和眼光。

  企业是企业家的孩子,在任何一家企业里,大大小小的问题都会存在。然而,所有企业的问题都是人的问题,所有企业里人的问题都是企业家的问题,所有企业家的问题都是商业思维的问题。

  商业思维到底是如何从底层逻辑出发,让我们每一个人、企业迸发惊人力量的。

  我们继续来思考一个问题,在乔布斯的大脑中有两种财富构成,第一种是知识,看到的、学到的、知道的、第二种是思维,是想象的,创造出来的,那么乔布斯大脑的什么掌握了苹果的存在呢?

  答案:是思维。

  可见改变一个人的思维,就改变一个人的一切,改变一个人的思维,就改变一个人一生拥有思路。创新了一个人的思维模式,就创新了所有的行为。所以人生所有的财富来源于,思维和思维模式的转变

  很可惜的是,我们很多人的思维是在一个僵硬话的模式运行,如果你的思维是过时的干什么都与社会接不上轨,过去的思维做过去的事,传统的思维做传统的事,未来的思维做未来的事,所以你拥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也就意味着,未来你可以过什么样的生活,就可以成长为什么样的人,就可以拥有什么样的事业,或达到什么样的辉煌。

  我们都知道美国大片横穿世界,创造一个有一个史诗级的票房纪录,但中国的大片你会发现,和美国大片都比不了。纵观中国电影那你会发现都是回到解放前,不是打日本人就是格格阿玛再有就是五千年前,两千年前汉武大帝,都是回到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的故事。而美国大片有什么特点呢?你会发现美国电影不是《阿凡达》就是《星河战舰》还有就是《泰克尼克号》等等,可见他们都是在不断穿越未来,想象未来的未知的世界,一个国家每天想象的是创新颠覆未知的未来,都在演绎未知的生活,所以他就是具备创新力的民族,他就可以逐渐引领世界。

  美国只有短短两三百年的历史,却成为世界最强大的科技最辉煌的国家,而中国有五千年的封建文明史,五千年的国度,五千年的辉煌,五千年的文明,但今天的国力和创造力,和美国还有很大的差距,这就是美国为什么是今天世界第一,中国第二的根本原因,因为美国是未来创新型思维,中国是过去式保守思维。思维方式就间接决定一个民族和国家是强大还是兴衰。

  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二十年来有两家非常卓越的企业,早在十年前二十年前都会记忆在我们的脑海里,一个是联想,一个是华为。如今联想的辉煌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曾经拥有太多的资源优势,此时也接近亏损的边缘,而华为经过不到20年的不断历练成长,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第一名。早在十年二十年前两个旗鼓相当的企业,为什么在十年后相差那么大,这两家企业都有顶级人才,商业精英,都不缺资本。华为在过去干了很多事,联想也做了很多,联想曾干过收购的事,他买下曾经的世界第一IBM,他吞没了曾经的世界第一摩托罗拉,联想手机做了20年,但今天联想手机在世界上没有核心竞争力,因为他买下的都是过去的世界第一,他也在不断回到过去,过去的就代表落后的,过去的就代表淘汰的,所以他走到今天花费数额美金,也没有创造出,中国最科技最强大的手机和手机芯片,也没有引领未来手机趋势,反而走向落寞

  另家企业没有关系没有资源没有政府的扶持,在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基地,用不断创新和研发创造了科技的辉煌,用5年的时间成为世界第三,中国第二,在不久公布的手机核心软件处理器70970处理器,跑分和性能领先于高通,领先联发科,已经用三年五年的时间掌握了手机核心技术关键处理器芯片,这均源自于华为不断的自我突破,不断创新,创新思维驱动结果

  从以上两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企业的未来,是由企业家的思维方式决定的,过去的思维方式,就会做过去的企业,会让企业不断走向落寞和平庸,而未来创新的思维,会引领企业不断向前奔跑,走向未来,哪怕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引领世界商业的传奇,创造后人不可复制的神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严兆海:比终日学习更重要的,是商业思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