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理、心理教育的重要性
日期:2017-08-18 作者:2017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理、心理教育的重要性

  今天,我去教室看学生上课,看到4班的学生在上生理心理课。在我看来,生理、心理教育对小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

  老师先给她们讲了一些关于校园暴力的知识,比如:女学生在校园遭到调皮男生欺负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回家路上应该注意什么安全、关于女生的一些生理的知识、要树立自信等一些人格教育等等。我觉得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为什么呢?下面我来谈谈原因吧。

  处在小学升初中阶段的学生逐渐进入青春期,男生逐渐喜欢打架斗殴,欺负别人,特别是女生。所以教导女生学会如何保护自己是很重要的。教导女生一些生理知识同样是必要的。不能说学生的家长没有教她们孩子这方面的知识。虽然她们的父母也会教他们,但是我们学校不能因为这个就放弃对她们这方面知识的灌输,毕竟她们的父母也不一定全都懂的。这就需要我们学校进行一个辅助的作用,去完善她们这方面的知识。因为现在很多父母都外出打工,很少陪在孩子的身边,没有什么精力关心孩子,所以我们学校就要多教她们这方面的东西。这样,女生们在遇到生理问题就不会害怕,慌张了。自信教育也是很重要的心理教育的一部分。一个学生没有自信是很糟糕的,是不利于她们的成长的。 (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由上可见,生理心理教育的重要性不可忽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理、心理教育的重要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