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纸飞机里的心思
日期:2016-08-02 作者:圣大笨 来源:圣大笨原创 阅读:

纸飞机里的心思

   纸飞机里的心思,只有风知道。

  “今天晚上八点半,老地方,给你一个惊喜。”农历七月七日这天,他给她发了一条短信。

   她打扮得很漂亮,傻傻的站在球场等他,他如约而至。他叫她闭上眼睛,“好啦,你可以睁开了。”

   他牵着另一个女生的手站在她面前,这辈子,她都不会忘记。他说“还记得我跟你说过吗?以后我交女朋友一定第一时间带给你看。”

   她不知该怎么回应他,他把她介绍给他女朋友,说“这是我最好的朋友。”

   原来我们只是最好的朋友,她苦笑。

  一年前。

   “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这是她对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男生的请求。

   他被她吓到了,问她“你喜欢我什么?”她说不出理由。

   其实他不知道,她第一眼看到他,有心跳的感觉。她是一个好面子的女生,所以从来都不会主动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感情,可是这一次,她忘记了。

   “耿耿,我们说好的,要一直同桌。”她在看最新播出的电视剧《最好的我们》,朋友凑过去指着男主角对她开玩笑“如果我没猜错,你这次的男神一定是余淮啦。余淮的确很不错,爱打篮球,成绩很好,长得高白瘦,是你喜欢的类型。”

   她笑了笑,“那当然。”

   “是吗?可你现在喜欢的那个男生跟余淮可是有天壤之别耶。”是啊,原来他们两个是完全不同的。

  “今晚我朋友生日,你也去吧。”他笑着说“你不用害怕不熟悉而尴尬哦,因为有我在呢。”

   有我在,因为他的一句话,她一直拽着手机等到了晚上十点多,他跟她说“今晚的生日宴会超级好玩哦,如果有你在就好了。”

   她苦笑,原来是自己想多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十五的月亮真的好圆好美,舍友不禁吟起了《水调歌头》。“这么美的夜色,你不是应该跟你男朋友一起享受吗?怎么有时间在这里陪我顾影自怜啊?”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她扯出最烂的一个理由“他最近太忙啦,没那么多时间啦。”是真的很忙吗?还是不重要?

   她第一次下厨的那天,她朋友故意挑逗她,“饭盒包装得这么漂亮,不知道哪位帅哥有这个荣幸收到呢?”

   她像个孩子一样害羞地笑了笑,没有回答。

   “谢谢你啊,这是我上次旅行的时候买的零食,你吃吧。”他接过饭盒,随手递给她一包零食。

   她逞强地笑了笑,心里不免有点难过。他不知道,其实一句谢谢或一个拥抱便足以让她偷乐一整天,可是他却给她物质的回报,这算是等价交换?

   “今晚有足球赛,你知道吗?”跑步的时候,她提醒他。

   他感到讶异,“哟,你什么时候喜欢看足球了?”在他眼里,她不是应该喜欢篮球多一点吗?

   她的脸突然红了,“你还是问我为什么突然喜欢跑步了吧。”

   他停下来,问“对哦,你之前不是很讨厌跑步的吗?”

   她才发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这样问下去,他一定会知道她的心思,便只好扯开话题“今天晚上的足球肯定很精彩,你可别错过咯。”

   一说到足球,他的兴趣就提上来了。“放心吧,我可是足球迷耶,怎么可能会错过呢?一切准备就绪,只欠东风啦。”

   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足球的?他又怎么会知道。

   饭堂里,她朋友很担心地看着她,她笑着说没什么。她认得出坐在他身边的那个女孩,昨天他们见过。“他们才是男女朋友,一起吃饭很正常啊。”她紧紧地抱着怀里的盒子。

   电视上,林放说,每一只纸飞机都是他想念程韵的证据。所以,她也学着给他折了很多很多纸飞机,打算在明年他生日的时候给他一个很大的惊喜。那时候朋友还跟她说,“这种礼物太麻烦了,还得一只一只地拆开才能看到你写的心思。”可是她从来都没有放弃

   现在,她才发现的确太麻烦了,她的心思,竟然他不想知道,那么就让风来把它带走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纸飞机里的心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