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意义非凡的南瓜
日期:2016-07-17 作者:梁诗惠 来源:梁诗惠投稿 阅读:

意义非凡的南瓜

  今天已经是7月16号了。迎曦社会实践队在东坡小学的日子已过半了,学生与队员们的相处也越来越融洽了。

  日子随着一节节课过去,犹记得初相识的那天,学生们脸上的腼腆和队员们的不知所措。如今师生相熟相知,大家能一起玩闹。今天偶然听见一小女孩跟一名队员说,她家有三个大南瓜。队员就开玩笑地说:“那能给我一个吗?”女孩很认真地说,南瓜很重的,我拿不动。然后小女孩就回去上课了,最后谁都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可却忽略了小学生都是那么纯真,分不清什么是玩笑,也忘记了小学生都有会把一天发生的事都与家长说的习惯。(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下午上课前,那小女孩真的拿了一个南瓜回来。顿时,那名队员被吓呆——她从没想过学生真的会带个南瓜给她。于是她对小女孩说:“你拿回去吧,老师今天跟你开玩笑呢。我们不能拿你的东西的。”小女孩就说:“这是我奶奶给你的,我奶奶说我们家有菜,就叫我拿给你了。”到最后,无论队员怎么劝说,小女孩也没把南瓜拿回去。

  到了晚上,小女孩还给她班主任发了一条信息问南瓜好不好吃。

  这个南瓜是一份爱,是学生对老师的喜爱、家长对老师的感谢之情。小学生身上的那种纯真是很多大人缺乏的,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所遗失的,是我们要重新拾回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意义非凡的南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