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萤火虫社会实践队之享受在讲台上的每一分每一秒
日期:2016-07-16 作者:hua3xcz 来源:hua3xcz投稿 阅读: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我作为一名师范生谨记的信仰信念。在还没有三下乡之前,我就曾在脑海中想象中着我自己站在讲台上给那些学生真正地上一堂课,让我提前体验当老师的感受

  当我站在讲台上说出“上课”这两个字时,全班的同学站起来喊“老师好”时,然后我答复“同学们好”后再鞠一个躬,此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正在以另外一种角色与他们在交流接触,瞬时一种自豪油然而生

萤火虫社会实践队之享受在讲台上的每一分每一秒

  由于在出发之前,我们实践队的支教组同意组织备课与试讲,所以上课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不敢说我讲的课有多么地生动有趣,但是我没有发现哪位学生在我讲课时趴在座子上,我直至看到这些学生那种睁大的、渴望知识的、对奥秘的化学世界期盼眼神,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反馈与群殴前进的动力。由于我认识到我们三下乡支教的性质,所以我并没有像平时老师那样拼命地赶课时。当学生在我讲课的过程中遇到不懂或者不明白的地方都会举手,这时我会停下来先帮他们解疑难,再继续上课,虽然这样会影响到教学的进度,但是在我来先解决好一个问题比传授一个新知识更重要。这一过程可以吸引他们对化学世界的关注,从而培养他们对化学的兴趣,从而达到我们支教的初衷。(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时间告诉我们,再怎么享受讲台上的时光,总会有下课的铃声将你的这段时光阻止。但我觉得下课铃声依然能给我带来享受的过程,虽然是下课了但依然有学生围着我问问或是其他有趣的问题。其实当你离开了讲台和教室之后,你会发现这样的时光是多么地珍贵难忘

  陈祖吉/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萤火虫社会实践队之享受在讲台上的每一分每一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