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徐志摩的爱情
日期:2016-07-15 作者:梁韵然 来源:梁韵然投稿 阅读:

徐志摩的爱情

  上了三节课,感触颇深。

  早上替1班班主任去上了一节班会课,想着给他们讲徐志摩爱情吧,应该能勾起他们的好奇心,他们就会乖乖地听我讲吧,或许是我的讲课方式没有激发他们的浓厚兴趣吧,课堂上,听的听,不听的睡觉,我只希望他们不要打断我的讲话,因为我在几个班也强调过的,我健忘,打断了之后我会忘记我接下来要讲的什么。

  去2班听了一节礼仪课,说真的,我听着有点心虚,因为我看到科任老师她备了好几页纸的课,课上的40分钟,好像讲了好久一样,而我自己,就只有两页纸,于是趁着听课时间赶紧补过,梳理了一下思绪,最后竟然撑了一节课,还拖了堂,对下来后听到同伴对我的赞美感到很惊讶,我想,我可以了,上好一节课。

  最想讲的是,4班的学生,真的,每个同伴都对他们给予好评,在他们班的第一节课,他们的热情吓到我了,想着让课堂气氛活跃点吧,来个小比赛,还没讲完规则要求呢,下面的孩子刷刷刷地把手举得高高的,真的是受到惊吓了,他们班主任在后面笑得合不拢嘴,也怪不得她每天晚上回宿舍都给我们说他们的可爱之处,确实可爱极了,我也想找个班主任当当了,不过想到其他班的情况,又觉得算了吧,没有那么强势,hold不住的。最厉害的是,他们基础知识真的很扎实,我们大学生有些人还不知道的知识点,他们都懂,我还想着备了的课可以撑三节课,结果发现,第一节课就把它讲完了,好吧,我下面的两节课要重新备课了,不过,这个我很欣慰,他们能接收到我传递给他们的知识。(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记忆力不好倒是真的,只能在本子上记下他们的名字,许下了获胜者有小奖品,明天就好好给他们准备吧。这也算是我跟他们促进友谊的催化剂吧。毕竟,我的课只有三节,希望通过某件物品,来让他们记住我这么一个老师教过他们。

  三节课下来,真的体会到老师的辛苦了,嗓子哑的不要不要的,一个班五六十人,真的保证不了后面的人能听到我讲的什么,他们积极配合还好,最怕的就是死气沉沉,视你而不见,骂不得打不得,只能自己安慰自己,"算了吧,他们还是孩子,耐心点就好,慢慢地他们就能接受你了,你的课真的好的话,他们自己也会听的,所以加油吧。"

  撰稿人:梁韵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徐志摩的爱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