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教育应是公平的标尺
日期:2016-07-13 作者:tongxinranmeng 来源:tongxinranmeng投稿 阅读:

教育应是公平的标尺

  ——岭南师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心燃梦”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来到这里的第三天,逐渐慢慢适应这里的生活,不再抱怨洗澡太不方便,不再抱怨吃不饱,也不再抱怨条件太艰苦,生活啊,终究还是要回归平静的。

  每天早上,聆听着孩子们的打闹嬉戏声醒来,这里的孩子每天都能起得很早,早早地来到学校,与城区的孩子不同,城区的孩子能不早起的就不早起,非要等到最后一刻才起床。或许是这里的孩子们的父母要急着上班,所以早早的就把孩子送来了学校,这里的人大都是在鞋厂里面上班。这里被称为南国塑料鞋之乡,大人们平时工作忙,也疏于对孩子们的管教,对孩子的教育都寄托于学校,我觉得在这个贫富差距悬殊的地区,孩子们的应该得到更好的教育。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而在本地打工的家长可能文化水平都不是很高,平时对孩子的管教也少,这样学校就应该对孩子的教育更加严格。然而当今中国的教育水平发展不平衡,城区与农村的教育水平差距还是挺大的,并且教育设施方面也有较大差距,所以我觉得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来这里支教,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薄弱的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教育应是公平的标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