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论自信的重要性
日期:2017-07-15 作者:张美珠 来源:张美珠投稿 阅读:

论自信的重要性

  自信,很重要。自信的人很青春洋溢,自信让一个人获得更多的成长。自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而现在的我们——一名三下乡教学的小老师,更需要自信,自信地授课,自信地与学生们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这对于每一位小老师来说非常重要。

  为什么需要自信呢?经过这几天我对其他授课队员的观察,发现每一次上课回来都经常抱怨口才不够流畅,以致于说话尽打结;有时候还会抱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们的对话词不是那么华丽,以致于很多学生听起来平谈无味;还有就是抱怨自己为什么教课的时候自己的观点没有那么新颖,以致于都没有引起大家的共鸣……但这些都无关痛痒,当我们一次次地从那个教学的“魔圈”中逃出来的时候,我们都惊奇地发现:原来我们缺少的是自信。(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自信,来源于经验。我们为什么恐惧给学生上课呢?往往是因为我们没有经验,很多事情,只要我们亲身经历过的,就不会是想象中那么困难。第二次登上讲台的人会比第一次登上讲台的人要自在从容得多,因为第一次的经历告诉我们,它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恐惧,它给了我们一个警示:下节课我要注意这些点,好好改善自己的不足,多点新意,多点自信,课会上的更好!

  自信,来源于成长。成长是自信的基石,如果我们善于看到自己的进步,我们就能增强我们的自信。在成长的过程中,如果我们发现有些困难并不是那么可怕的时候,我们会认识到自己战胜困难的能力。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自己的自信,因为只要跨出自己的一小步,都会是一个新的高度!

  自信很重要,不管做什么事情,如果我们对自己有信心,始终坚信自己能做的好,那么面对困难时都能迎刃而解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论自信的重要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