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困苦过后是光明
日期:2017-07-12 作者:叶晖 来源:叶晖投稿 阅读:

困苦过后是光明

  正所谓,入乡随俗。入乡随俗的方法很多,而我的方法是找一个本地人带路。为此,今天我们特地跟着当地热心的朋友,走访了我们三下乡学校的周围地区。

  在此,特别让我们有感触的是——走访了他们的小学——外罗中心小学。走进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丰富多彩的外墙建筑,给我的初映象我还以为他是幼儿园呢!经过当地导游的介绍,才知道那原来是学生宿舍。他们的宿舍还配备空调和电风扇。对比我们自己三下乡的学校,我们是打地铺的。绕过弯,就走到了他们的运动场。足球架、篮球场、排球场一应俱全。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可是转念一想,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三下乡的进程也逐步的步入了正轨。没有床睡,大家打地铺,着地而睡。为了让大家吃得饱吃得好,我们的后勤组尽量买不一样的蔬菜,中餐和晚餐尽可能的让大家沾沾肉味。为保障学生的往返途中的安全,我们的班主任会在放学后送学生到校门口,看着他们陆陆续续离校回家的身影,听着大家热热闹闹的和老师道声“老师再见”,一天的艰辛付出都在此刻被赶出了九霄云外。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淡看天外云卷云舒,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三下乡正是一次磨炼我们的意志,促进我们综合素质的提高;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机会。我们且行且珍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困苦过后是光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