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辜负自己的女人
日期:2017-07-0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辜负自己的女人

  辜负自己女人

  蔡敏乐

  醫院走廊上,女人孤单坐在长椅上,等待结果的时间总是特别漫长。Wi-Fi不太好用,她干脆收起手机,头靠在墙上,无聊地望着白墙发呆,往事如潮,奔涌而来。

  她是妈妈做了节育手术后的意外来客,妈妈一时心软留她一命,爸爸却没了公职,家里的钱也罚没了,还欠了债。家人常会抱怨,就是因为她,家里条件才变得糟糕。

  听得多了,她有了强烈的负罪感,觉得自己不配拥有幸福快乐,从来不敢奢望自己会拥有更好的人生

  在家里,她捡姐姐穿剩的旧衣服,玩哥哥不要的玩具,抢着干活。在学校,她听老师的话,帮同学的忙,被排挤无视也不计较。

  相亲结婚孩子生下来身体弱,她含辛茹苦地养着。丈夫下岗,整天窝在家里玩游戏、喝酒,她一人撑着家,还把公婆接到身边照顾。父母骂她窝囊,她却觉得自己义薄云天。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于她来说,就是一场场战争。没时间逛街、散步,任何节假日都是劳动节。从来不化妆,也没做过任何护理,衣服不是地摊货,就是姐姐、闺蜜给的二手货。

  哥哥帮丈夫找了一份不累的活,挣得不多,但足够他自己吃喝应酬了。他一分钱也不往家里拿,她却满足地说:“至少不用再给他还酒钱了。”

  前段时间,读大四的孩子肺部开胸手术成功了,恢复不错后,签约了一家待遇不错的国企。她感慨,这回总算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再给孩子出个买房子的首付就完成任务了。

  可高兴没几天,她突然病了,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她有预感,自己这株生长在贫瘠荒野中的灌木,熬干了心血,就要枯萎了。

  许是精力不济,慢慢地,她竟然仰头倚墙睡着了,做了很多片段式的梦:她勇敢地向暗恋男孩表白;毕业后,她大胆拒绝了二姨介绍的那个长得流气猥琐男人;她离婚后,独自照顾孩子,孩子高大孝顺;单位那个一直对她很照顾的男同事跟她走到了一起,他会做丰盛的饭菜,把家里打扫得整洁温馨,但凡她有一点头疼脑热,他都忙前忙后照顾她……

  她还梦到:单位分宿舍,她每逢开会就高声建议改善宿舍环境,后来宿舍完善得像高级公寓,在温暖舒适的房间休息,疲劳一扫而光。众人夸她是个能人。

  “他们还没夸我是好人呢。”梦里她喃喃自语道,高兴得乐出声来。在清冷的灯光下,她粗糙的脸上浮起一抹灿烂的笑容,眼角隐约有泪光滑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辜负自己的女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