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个人,叫“不靠谱”
日期:2017-03-3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有个人,叫“不靠谱”

  有个人,叫“不靠谱”

  菊瘦霜清

  见过他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发笑:这家伙的长相有点不靠谱,像极了“憨豆”。

  不光长相不靠谱,他还给自己起了个不靠谱的笔名:“胡淑芬”。一听这个名字,估计所有的人都认为他是位女性事实上,他是个“纯爷们”。更不靠谱的是,“胡淑芬”这个名字居然还被他正儿八经、堂而皇之地印上了名片。别人叫他“淑芬姐”,他从不恼火,而是乐在其中,呵呵笑纳。

  如果翻开他的简历,你会发现更多不靠谱的地方:上中学时,为了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他把黑帽子用消毒液泡得里外发白,将衣服刻意剪短,用锯子削窄近视镜的腿儿。18岁那年,高中一毕业,他便戴着“白帽子”、穿着不伦不类的衬衫,进入了老家四川自贡的一个肉联厂。放下屠刀,随手捧起的竟是走到哪带到哪儿的两本书:《罗丹艺术论》和《美学词典》。

  21岁时,他又一意孤行,跟一个老中医闯荡北京,后在一家印刷公司当送货员。混了几年,他写的《梦回故乡》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青年歌手大赛中获奖。至此,好运似乎来了:他当上了记者,很快在一家杂志社干到了主编的位置。孰料,主编的位子还未坐热,他又辞职做起了自由撰稿人,并策划另一桩听着就不靠谱的事:低价卖房,筹款拍电影!

  读高中时,他就是个“电影迷”。学校的旁边有家电影院,他经常编出各种理由旷课,然后偷偷摸摸地溜进影院,一看便是一整天。拍电影,一直是他的梦想

  从“屠夫”到推销员,从记者到主编,又从自由撰稿人到拍电影,在众人眼里,他对待工作的态度太离谱,就像在玩玩具。每每听到亲朋好友说他“不着调”、不务正业,他都会嘴角一撇,抛出一套同样不靠谱的“人生哲学”:“人活一辈子,就应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人生如游戏,只做个生活中的旁观者太亏了。”(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凭着一股生猛劲,在要到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的电话后,他连措辞都没想好便拨了过去:“喂,王总吗?我创作了一个剧本叫《绑架》。想请你给拍出来。”

  听听这话,简直太不靠谱。可出人意料的是,这个本子竟然得到了王中军的认可。虽经多次修改,最终还是因涉及一些影视业的敏感话题而胎死腹中,不过,他从这件事中看到了希望:谁说我没正事?我一定要拍出部电影来让你们瞧瞧!

  折腾来折腾去,卖房款已花得没剩几个。要拍电影,必须得有投资商的赞助。可离开网络,谁知道“淑芬姐”是男是女,几斤几两。思来想去,他在论坛上发了个帖子,称自己准备拍摄一部喜剧短片《别惹方糖》,希望网友们帮忙。谁想,就是这个连他自己都觉得不靠谱的举动,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成效:120名网友慷慨解囊,短短几天便筹集到了10万元!

  短片拍完,后期一算账,除去成本还赚了一万元。欣喜之余,他毫不犹豫地将赚的钱全捐给了慈善基金。如今,他又推出了“中国首部微喜剧”——《客服很忙》。《客服很忙》是个系列,讲的是几个小人物在办公室里的幽默小故事,每有新剧集推出,都有上万网友追看,赞声一片。

  谁也没想到,就是这个做事极不靠谱的“淑芬姐”胡亮,给自己定位为“害羞的疯子,聪明的傻子,纯情的流氓,喜剧工厂厂长”的“中国憨豆”,正在嬉笑玩闹中一步步走向成功

  是的,通向成功的路不只有一条。有时,看似最不靠谱的那一条,说不定就是最靠谱的捷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个人,叫“不靠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