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肯定自己的价值   
日期:2017-03-20 作者:佚名 来源:读者文摘 阅读:

 肯定自己的价值   

  肯定自己价值                                                     

   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中,有人尽享灯红酒绿的城市生活的快感,有人随波逐流浑浑噩噩,有人奋斗在最基层,有人于闹市中寻心灵的净土修篱种菊。社会生活的多元化为我们提供了更宽阔的舞台,同时,也设置了更多的陷阱,充斥着更多诱惑,我们是否能在滔滔洪流中拒绝诱惑,肯定自己的价值?

      如果你是一株最美丽的玫瑰,又何苦要去成为一颗卷心菜?如若拒绝魔鬼的诱惑,你的美丽会依然绽放在伊甸园。当你坚定地做你自己时,你会发现你的美丽、你的理想、你的价值始终与你同存。

      一位年轻的数学家,当他还是刚毕业的学生时,他选择了一间小屋,拿起纸和笔,开始攻克世界数学难题。五年过去了,他还一无所有,而他的同学几乎人人都已踏入上流社会,过着富足的生活。只要他愿意,他也可以。但他没有,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潜心研究。当他攻下两道世界难题、举世闻名时,他过上了更好的生活。他的收获不仅仅体现在物质上,他还获得了自己喜欢的职业,实现了理想。他的成功离不开他在困厄时拒绝外在的诱惑,给予自己价值的肯定,他发现了他的美丽,他选择了坚定地做好自己。因此,是他而不是他的同学摘得了数学界的桂冠,不违初衷,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肯定自己的价值,如同大海有大海的波澜壮阔,高山有高山的险峻挺拔,谁也不必成为谁,你需要找到自己的闪光点,肯定自己与别人不同的地方,你出众的地方往往是你价值的体现。

  陶渊明选择隐居使他在文学创作上攀登了一个高峰,有什么比桃花源更适合他?徐霞客凭借畅游各地山河而著成《徐霞客游记》,岂不是因为他找到了自己喜山乐水、善于游历的特点?刘翔不也是凭借其超人的爆发力在百米栏中夺冠吗?潘石屹不是凭借其超常的敏锐力和判断力成为地产大亨的吗?无数成功人士告诉我们,抓住自身的闪光点,才能为自己找到准确的位置,实现自身价值。

  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需要一代代的青年人拒绝诱惑,肯定自己的价值,在时代的潮流中勇当掌舵人。如果你是最美丽的玫瑰,请记住,你不必成为一颗卷心菜,请你尽情展示你的美丽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肯定自己的价值   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