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两个人在一起,什么最重要?
日期:2017-02-2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两个人在一起,什么最重要?

  两个人在一起,什么最重要?

  每个人在感情里都喜欢问或者被问:“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对大多数人来说,这可是个难题,甚至无法一下子说清楚。

  你或许很难准确地说出为什么一定要与对方在一起,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其他人。

  两个人在一起,有时候因为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件细小的小事就足以让你认定Ta就是你想要携手一辈子的那个人。

  有人说:“两个人在一起,性格相合最重要。“也有人说“三观最重要。” “双方的家庭门当户对最重要。”还有人说:“相爱最重要。”

  01

  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

  就像小秋,在她眼中,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能聊得来。

  她曾说过一句话的“要是两个人在一起,说都说不到一块,人生还有什么意思啊?“

  小秋和她的男友已经谈了快五年了,并且有近期结婚的打算。

  每次我碰到他们两个,总能看见他们聊的嗨,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景下,都能找到话题,聊个不停。完全就像是刚认识的朋友一样。

  我忍不住问小秋:“你们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怎么每次见你们俩人都有说不完的话。”

  她告诉我说:其实我们都不算是很能说的人,但是不知道为啥,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就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狂说不止。感觉认识他的 这五年比我之前二十多年说的话都多。……”

  在小秋的眼中,爱情或许就是这样简简单单,找一个能聊得来,聊得舒服的人,不需要刻意准备、互相客套,彼此都能全然敞开心扉、谈笑风生

  02

  曾经问过我的另一个朋友,晓晓,这样的一个问题,“你将来最想嫁什么样的男人?”(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她想了一下,告诉我说:想嫁给那个最懂我的男人,两个人在一起,互相懂得,有默契才是最重要的。

  他的老公比她大四岁,但什么事情不用晓晓多说,就能全然明白。

  晓晓刚结婚的几年,也是刚步入职场的几年。因为青春不安分,每份工作做了多久,就想辞职,在两年的时间里,曾换过五六份工作,最终都是感觉不合适。

  每次当她说:“我想辞职了,干不下去,太不顺心了。”他老公没有责怪,也没有埋怨,因为懂她,就一直陪在她身边开解她、鼓励她。

  就在第六次晓晓说自己坚持不下去,不想干了的时候,她没有生气,也没有骄纵,而是耐心地帮亚亚一起克服困难,让她坚持下去。

  这一坚持,就是五年。

  晓晓从普通员工做到了市场总监,在公司的晋升大会上,她感慨万千:如果没有自己先生的理解与支持,一定不会这么快到这个位置。

  但安定了几年后,有一天她回家突然说:自己想放弃现在稳定的工作,而是自己打算开始投资自己之前想过的一个创业项目。

  这想法遭到全家人的一致反对。

  但她老公听了之后,没有反对,反而支持她说:你放心去做吧,总还有我呢……

  在晓晓的眼中,爱情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只要找到那个能懂你,永远支持你的人就够了。

  03

  看过那么多爱情,每个人的爱情说出来都是一部生动感人的故事,两个人在一起,要说什么最重要,答案还真的不是固定的。

  但有一点相通,那就是两人在一起都能真正感觉舒服,相处不累,能得到快乐。大概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吧。

  爱上一个人,和Ta有携手到老的冲动

  不是因为你长得好不好看,不是你有多少钱财,也不是你的家庭背景有多么显赫,

  而是你在特殊的时间里给了我别人给不了的感觉。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你想要的感觉我刚好能给。

  愿你也能遇到那个让你快乐的人,解你的风情,欣赏你的好,也愿意从你的角度看世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两个人在一起,什么最重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