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或许,合适真的比喜欢重要
日期:2017-01-2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或许,合适真的比喜欢重要

  或许,合适真的比喜欢重要

  高晓松前妻夕又米去年七月曝光恋情,却在跨年承认分手。她的微博是这样写的:恋爱了,分手了,很遗憾不合适的人没法在一起。

  是的,分手的原因就三个字不!合!适!

  。……

  那当初两人为什么会在一起,因为喜欢。两人为什么又要分手,因为不合适。

  这应该是爱情里最残酷的命题:我很喜欢你,但我们不合适。

  -1-

  记得大学时候有个朋友大卫,人很好,爱运动,也爱闹,可就是一直单身。他的几个死党,就给他相办法帮他脱单。后来在死党的不懈“努力”下,安排了一次“艳遇”,两人一见钟情

  两个人甜甜蜜蜜腻在一起,没到一个月就住到了一起,没到三个月就分道扬镳了。

  原来,两人彼此投缘只是乍见之欢,真正生活在一起才发现各种不合适。

  所以,走进婚姻殿堂前,最好先一起生活一段时间,这样才知道适不适合一辈子。

  一年后,大卫找到了自己真爱

  两人虽不是那么的甜蜜,在旁人看来还经常“吵嘴”,尖锐泼辣而又目的模糊。他们经常因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无关紧要的话“斗”的不可开交

  有时候见他们是因为左撇子聪明还是“右撇子”聪明吵得面红耳赤,又会因为住在大城市好还是隐居山林好而唇枪舌战,更有嬉笑怒骂、百无禁忌。

  “斗”的是其乐无穷

  但两个人的感情,却越“斗”越深。

  原来,这种斗嘴其实就是形式上尖锐而实质上柔和的一种沟通方式,它要比直抒式的甜言蜜语,有更大的空间来展示情侣真实情感和丰富的个性。

  恋人之间的斗嘴一般并不是为了去解决什么问题,或者去做出什么重要的决定,仅仅是借助语言的碰撞来激发两颗心之间的碰撞,进而达到两颗心的相知与相通。

  语言是打开心门的钥匙。

  我们有时候可能会跟异性朋友很聊得来,那不一定是喜欢Ta,但彼此或许是合适的。所谓的“聊得来”其实就是,听懂Ta的话,读懂Ta的心。

  誓言可以编造,浪漫可以伪装,唯有心与心之间的相知相合是最真实的。

  合适的两个人,不只是性格、三观上的合适,更重要的是两颗心之间的共鸣。

  -2-

  一份好的感情,是两情相悦的真意,是相濡以沫的陪伴,是彼此的冷暖与共、风雨兼程。(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真正合适的那个Ta,或许并不是你深深喜欢的Ta,但一定是相处起来最舒服的人。

  上个月,果子打电话来,说分手了。

  果子是我大学同学,人长得漂亮,性格又好,身边总是不乏示爱的男生。大一快结束的时候,果子和班里最优秀的男生恋爱了。

  如此俊男美女、偶像剧一般的桥段,根本没有人相信会真实的发生在大家的身边。

  男生很聪明也很努力,找了几分兼职,每个月的收入都很可观。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拼命。他也只是简单的说,他喜欢看着果子走进专卖店,一连买几套衣服都不眨眼的样子。

  好像这样,他就给了她全世界

  男生很爱她,也很关心她。

  他知道,果子喜欢在睡前喝一杯牛奶;他知道,果子喜欢养花,却总会半途而废

  就在大家都相信这份感情能长久的时候,果子分手了。

  果子说,他很关心,我也很喜欢他。可我们相处起来,总觉得堵得慌。

  每次喝牛奶,总要给我加糖,可我不喜欢喝甜牛奶,我就那种纯纯的味道。每次我把别人丢在外面的花,捡回来重新养,他觉得我是在捡破烂,很没面子。

  是啊,我们很喜欢彼此,但我们不合适。

  或许,合适真的比喜欢重要。

  -3-

  最近热播的剧里瘦大叔和胖大婶的爱情,终于在一次善意的谎言,巧妙的安排之下修成了正果。

  时间承载着每个人的欢声笑语酸甜苦辣

  十几年的时光,两个人都默默喜欢着彼此,都没有说出口。十几年的打打闹闹,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十几年甜蜜的爱情冒险,终于开出了是最美的合欢花。

  真正的幸福,不是浪漫的鲜花和烛光晚宴,不是甜言蜜语和海誓山盟,是发自内心的关心和惦记,是生活中的两人相得益彰的相处。

  恋爱就像一场甜蜜的冒险,而爱情就像一株合欢树,只要努力,终会在枝头开树最绚丽的合欢花。

  就像七月与安生,结尾才明白,七月就是安生,而安生却不是七月。

  我们都想要七月安稳的生活,而都怀有安生的放荡不羁。而有的时候,我们却更像家明。放荡不羁或许会精彩,但是,再怎么流浪,也终需有一个精彩的平凡

  俗话说:“破锅自有破锅盖。”这话虽然不好听,但却说出了合适的重要。

  哪有什么套路与被套路的,喜欢的人什么都不做,自己也会拿着热脸往上贴。不喜欢的人即使对自己百般殷勤也会无感,碰上死缠烂打、过火的更是会打心眼里讨厌,恨不得让其立马滚蛋。

  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容易被“我们很喜欢对方”感动,在一起经历过一些事后,才发现这样的相爱经不起敲打。

  找喜欢的恋爱,和合适的人结婚

  如果你和他决定在一起,我更希望听到“我们很合适”而非“我们很喜欢”。

  因为,喜欢只能让两个人一起走,而合适才能让两个人走的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或许,合适真的比喜欢重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