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凡是错过,皆是安排
日期:2019-04-03 05:35:08 作者:陈阿咪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

凡是错过,皆是安排

  1.

  看过一个小说

  女主穿着睡衣去买馄饨,前男友开着车路过,于是坐下来一起吃。

  他这么多年一直对她当初的离开耿耿于怀

  于是,这次的巧遇,他在她面前很努力伪装,让自己看起来光鲜,挽起袖子露出价值不菲的腕表,把玩着手里奔驰车的车钥匙滔滔不绝展示自己的优越感,对服务员吆五喝六

  她只是很淡定地吃完了。

  起身离开时,他拉住了她,她知道他想问“你现在后悔了吧?”但她心里却无比庆幸当初离开了他。

  女主没说话,只是对饭店伙计要了一份馄饨打包,她要带回去给家中的丈夫

  然后转过身说:

  ldquo;在这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分开。”

  当年分开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女生觉得两个人性格太不合适了。

  一个强势,一个又不服输,坚持下去不过是两人共同的折磨,分开是早晚的。

  有的分开,其实是注定。

  所以,即便现在前男友平步青云,但是守着一份平凡温柔爱情,未必于她不来得更幸福

  2.

  让你痛的,便是错的

  所有的不合适,注定要分开。

  而你不愿意放手,其实是不甘心大于爱。

  你一定会发现一个现象

  很多人当年爱得死去活来,为失去哭,为过往笑,为爱情痛苦不堪。

  若干年后相逢,却忍不住惊呼“当初如此瞎了眼”。

  隔着岁月长河时光终于为你验证了:幸好不是这个人。

  当你越来越成熟,你会恍然大悟,那个不够爱你的,不够成熟的,性格暴戾的……真的不是对的人。

  你遗憾的那个人,不过也是个凡人

  在网上听别人笑谈一个故事

  男女主曾是相恋多年的恋人,后来因为感情淡了,两人常常吵得不可开交,最后男孩受不了,提了分手

  女孩多年来,却始终难以割舍。

  要嫁人前,她特地去找男主,想做最后的告别。

  男主苦笑道:

  ldquo;你看我,人发福了,谢顶了,其实我和所有俗人一样。”

  是我们的喜欢,为那个凡人镀上了金身。

  只是因为得不到,所以显得珍贵了。

  你其实只需要记住,情爱里,让你痛苦的,终究不是对的。丢了不足为惜。

  就像亦舒在《我爱,我不爱》中写道:

  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会叫你痛苦,爱你的人不会叫你患得患失

  凡觉得辛苦,即是强求。真正的爱情叫人欢愉,如果你觉得痛苦,一定是出了错,需及时结束重头再来。

  3.

  让你失去,也是在得到

  你怕什么遇不到更好的人。

  我想起我的好朋友,她扛着一份感情走了7年,还是熬不过去这份“痒”,两个人分道扬镳

  那时的她一度对感情失望万分,也笃定觉得自己无法再爱。

  但是去年出走了一趟西藏,路上遇到一个摄影师,两个人情投意合,年初就结婚了,现在过得很幸福

  最近的综艺节目里,张嘉倪和买超大撒狗粮。但谁能想到,她也有过一段不堪回首恋情

  在那段感情里,被伤得体无完肤,以至于初遇到现在的丈夫买超时,心有余悸的她直言还不想恋爱

  但是在那个耿直的男孩的执着下,一对璧人最终走到了一起。

  还有女神贾静雯,曾经经历过一场失败婚姻,在那场混杂着家暴冷漠伤害眼泪婚姻里,她遍体鳞伤

  她也数度面容憔悴地面媒体求助要拿回女儿抚养权

  谁能想到,度过那段灰暗的时光,会有一个叫修杰楷的男孩,重新为她披上嫁衣,护她余生安好。

  所以,凡是错过,刨开细看,皆是一地细碎的不堪。

  丢了倒好,免得余生受苦受累。

  而那些所谓失去,其实是为更对的人腾位置

  失去不一定是悲剧,相反,“分开”其实是上天拯救我们的,另一种选择

  4.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每个人路过你的生命都有他的意义,有的人负责拯救,也有很多人,是来给你上一堂课后便转身离开。

  无言以对结局,也许是上天对我们命运的安排。

  世间哪有什么完美,有遗憾是难免的。

  《匆匆那年》陈寻望着喧嚣热闹大街说,“没什么如果当初”“不管重来多少次,人生肯定会有遗憾。”

  所以,在每一份爱里,我们竭尽全力了就好,至于结局,接纳便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凡是错过,皆是安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