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有一人,懂你背后的苦
日期:2018-09-29 05:49:27 来源:故事会 阅读:

愿有一人,懂你背后的苦

  看过这样一段话

  你走得累不累,脚知道,

  你撑得难不难,肩知道,

  你过得好不好,心知道,

  世间千千万万的人,可能倾诉的人太少太少。

  每个人都有别人无法体会心酸,每个人都有难以诉说伤痛

  我们渴望有一人懂你笑容之后的悲伤,懂你不诉说的苦。

  01

  前段时间小欣给我讲了一段她的亲身经历

  那天她男朋友跟她提出分手,她伤心的痛哭到深夜到情绪临近崩溃,实在撑不下去了,拿起手机闺蜜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了,她还是忍不住哭,在悲伤的情绪中难以自拔。过了几分钟,电话那头传来陌生声音,这才意识自己拨错号码了,于是连忙挂了电话。

  没想到,电话有响了起来,打过来说:“听你刚刚哭得很伤心,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和我聊聊。”

  就这样,在凌晨三点,一个陌生人的倾听,抚慰了她受伤的心。

  后来电话挂断后,那个陌生人还给她发来短信:不要为不值得的人哭泣,总有一个人,会懂你的好。

  说完还给我看了那条短信。听完她的经历,真的是被这个陌生人暖到了。

  同时也让我想起了我曾经的经历。

  02

  我的上一段婚姻里,遇到一个不懂自己、和自己三观不合的人。

  真的和彼此无法理解的人一起生活,每一分钟都是一种煎熬。

  刚结婚没几年,有一回,我被叫到楼上的婆家里洗碗。

  那天,孩子生病了,我的身体不舒服,但还是忍着先喂孩子吃完药再上楼去洗碗。

  好不容易洗完碗,回到房间里,刚回家的前夫对我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数落:“你又到哪里去玩了,孩子生病你不照顾,自己跑出去?”

  我赶紧解释,但是前夫并不肯收场,还是责怪我没有照顾好孩子

  我那天真特别委屈,他明知道孩子生病,却把我们母女俩丢在家里,自己去见同学,没有一点体谅,还在怪罪我。

  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一点一点的累计起来,我真的很累很苦。

  我早就想离开这个家庭了,但是无论是自己的父母还是朋友都劝我要忍住,他们都是这么过来的,于是我每天靠着药物才能睡着,每天都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

  直到我有幸结识了一位情感导师,是他愿意听完我所有的倾诉,并且每次都会思考很久才会给我回复。他说:

  古人都有云: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

  而你这种情况,我是劝你分开。

  我知道你唯一的牵绊小孩,但是小孩与其在有矛盾的家庭中成长,不如在单亲中成长,你们和平分手,小孩双方都可以来往,给足你们给小孩的爱。

  是啊,大部分人都是劝合不劝离,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你经历了什么。

  感恩老师让我大胆的走出了这一步,感谢他的指导

  我学会了与人交际,我开始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过的好一点。虽然很苦,但是内心却充满喜悦

  现在我已经遇到了一个真正懂我爱我的人,他心疼我上一段婚姻中受的伤,体谅我一边带孩子一边工作的不易

  现在虽然没有过上很富裕,有时生活拮据。但是每天还是充满活力,有着对美好未来向往

  03

  经过长达10多年的爱情长跑的闺蜜兼大学室友木木最近终于结婚了。

  她与丈夫两人的恋情是从学生时代开始的,经历过异地恋,也经历过父母的反对。尤其是在父母的这一关,让木木最难做出选择

  她每次都会向我诉苦,到底父母和爱人之间怎么选择呢?后面我得到老师的帮助后,也把老师推荐给了木木。

  在她一直纠结与选哪个的情况下,老师让她做一件事,就是让她的男朋友去征服她的父母,去讨得她父母的喜欢

  老师研究心理学已经有,给她男朋友一套方案,最终也是在他男朋友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得到她父母的认可

  现在木木过的很幸福,其实如果木木能嫁给她现在的老公那一定会过的很好,这一点我一点也不觉的意外。

  我一直很深刻地记得几年前的一幕,当男友忽然出现在木木面前,木木开心得像只兔子,蹦蹦跳跳地扑到了他身上,一向温柔成熟的木木,那一刻就像个孩子一样。而男友也一脸宠溺地摸了摸木木的头。

  那时,我就相信木木最后一定会嫁给他。

  这世间有千千万万人,说爱你的人也许有很多,可是懂你内心深处的小美好,能让你变成小孩的人,也许就只有一个。

  04

  懂是世上最温情语言

  它不用多么华丽辞藻,也许只是一个简单眼神,一个温暖陪伴,就让人充满了力量

  懂你的人,不必知晓你的全部信息,不必与你分享所有,但他能懂你的内心,理解你的努力和不容易。

  人生可贵的,莫过于有一人能懂。

  懂你的好,懂你的苦,懂你的委屈和酸楚

  我很庆幸自己碰到两个这样的人,一个是我现在的丈夫,一个就是一直帮助我的老师

  但愿你也能够遇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有一人,懂你背后的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