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儿子的梦想
日期:2016-07-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儿子的梦想

  儿子的梦想

  彭宏英

  那天上街,看着一片被拆的房子,儿子问,为什么那些房子会这样,我们告诉他是要拆了盖大楼。他又问,那住在这些房子里的人现在住哪里去呢?我逗他说,他们就没有地方住了,不知道住哪里去。儿子口中便念念有辞:“好可怜……”

  第二天中午,儿子吃过饭后一个人在客厅玩,我在写稿子。只听得从客厅里不时传来“砰砰砰”“梆梆梆”的声音,我大声问他在做什么,他说他在做一件事情。我再次交待他不要做坏事,他也大声答应了。

  不料过了一阵儿,突然看到儿子急匆匆地跑到我跟前来,又不说话,我抬眼一望他,吓了一跳:他的衣服上有血迹,右手抓着左手,一脸痛苦,眼睛巴巴地望着我。我急忙站起来,拉过他的手问他怎么回事?

  他马上放声大哭:“妈妈,好痛……妈妈……妈妈……”我一看,他左手的食指血流不止,我忙去找棉花、紫药水。他边哭边害怕地用手在身上乱抹想止住血,搞得身上更是血迹斑斑,我一看,更是怒从心头起,“叫你不要做坏事,你又玩了什么?”儿子说,他在摆弄爸爸工具箱里的锤子、钉子、裁纸刀等东西。我一听,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不是早交待过你,不要玩这些危险的东西了吗?还不听话,我再也不给你讲故事了!”(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儿子的泪又涌了出来:“我想和鲁班一样学本领,廖懿钧(他在幼儿园的好朋友)说了要学会本领才能赚大钱。”“你赚大钱干什么?”我依然余怒未消,厉声喝斥道。

  儿子一边抹着泪水,一边委屈地说,“我要赚很多很多钱,我要盖一幢六十层的房子,送给街上那些房子被拆的人住。”望着眼睛红红的儿子,我的心突然一颤,搂住了儿子,谁说我的小儿子不懂事?他的心里充满的可都是爱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儿子的梦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