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婚姻中缺少的15样东西
日期:2016-02-23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幸福美满的婚姻需要两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换取。

婚姻中缺少的15样东西

  1、夫妻间缺少隐私:说真的,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隐私,如果连这个都没有的话,我觉得他或她会活得很累。当然隐私要建立在信任基础之上。就算是恩爱的夫妻也有隐私,不能有百分之百的透明度,但,要以不危害到家庭为底线。

  2、夫妻间缺少宽容: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因为人人都有难处。夫妻间更是如此,没有宽容,就没有和谐,要明白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宽容是人类生活中至高无上的美德,宽容是人类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种情感能融化心头的冰霜。而缺乏宽容,将使个性从伟大堕落成连平凡都不如。

  3、夫妻间缺少共同爱好:夫妻间没有共同爱好,两人在一起那多无聊啊!相处之间,共同的话题、爱好很重要。没有共同的爱好和话题,生活变得无趣。一定要慢慢培养一项共同爱好才能幸福长久!

  4、夫妻间缺少理解:夫妻之间,彼此的理解是很重要的。夫妻要用心去交流,你了解对方的同时,也把自己交给对方,你们的爱才会牢固,坚实,彼此的信任度和融合度才能不断提高,共同牵手走完人生。夫妻就要以彼此信任,共同勉励,相互宽容,互相体谅为基础,遇事主动商量,有矛盾要及时沟通和化解。要是面对面不好意思沟通,就用手机发短信,说说每天的心情也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5、夫妻间缺少信任:夫妻间的信任必须要做到:有事不要隐瞒对方,让一方知道另一方在想什么。当然,信任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日积月累起来的。比如你曾经答应他/她的什么事情你有没有完成,完成度是多少。夫妻之间信任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连起码的信任都没有,今后还怎么过日子啊?

  6、夫妻间过于羞涩:夫妻是要有所谓的"磨合期"的,"磨合期"其实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彼此相互了解了,然后有一方妥协、迁就另一方,所以如果你们总是没人肯妥协、肯迁就,磨合期永远过不了。其实,两个害羞的人在一起研究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7、夫妻间缺少应有的情话:对老婆甜言蜜语,和调侃逗笑,夫妻关系就比较容易相处。配偶讲话的方式是构成夫妻关系和谐与否的要素之一。回想双方恋爱时的卿卿我我,说不尽的情话,会使两人的感情不断的升温。可以说婚后多年的夫妻听不到甜蜜的情话可以说是两人情爱减退的一个主要征兆。这必须要明白!!(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8、夫妻间很少开玩笑,过于死板:夫妻常开玩笑,能增进感情,化解矛盾。爱开玩笑的夫妻欢乐多。但,切记夫妻之间不要总拿“离婚”开玩笑。

  9、夫妻间缺少欣赏:夫妻间只有欣赏得深才会恩爱得深,夫妻之间应学会欣赏对方,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条件的改变孩子的长大,学会欣赏对方尤为重要。只有在彼此欣赏的家庭,孩子才会真正地感受到生活的温馨与和谐。

  10、夫妻间过于挑剔:夫妻间更多的应该是鼓励而不是挑剔,我们常常知道对于外人能够更多的理解和容忍,而对于自己身边的亲人,却总是吹毛求疵。其实对家人更应该客气。夫妻间应该相敬如宾,凡事商量着来。要知道“一句好话三春暖,半句恶语六月寒”的道理。

  11、夫妻间不常沟通:如果我们将夫妻情感比作一株成长的小树,那么夫妻间经常沟通和交流便是养料。坦诚热情的谈话,遇事共同商量的态度,肯定是促进夫妻情感的有益形式,但这种坦诚,不完全等同于口无遮拦。夫妻间加强交流,对促进夫妻感情,提高夫妻生活质量,增加家庭欢乐,具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12、夫妻间缺少浪漫:浪漫就是平淡中流露出来的开心喜悦,有句话不是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吗。只要跟爱人在一块,那怕是一个眼神。都很有作用。浪漫无处不在,只要你有浪漫的心和举动,那就是浪漫。一个会意的眼神微笑,一起牵手逛街,一起带宝宝逛公园,一起做晚饭。温暖的点点就是浪漫。

  13、夫妻间缺少鼓励:婚姻既是一首田园小诗,也是一副沉重的担子。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夫妻间都应该相互鼓励,笑迎生活,多给对方一些温暖,相携相伴,让婚姻之路越走越温馨,越走越亮堂。

  14、夫妻间缺少陪伴:夫妻多些陪伴会增加幸福感。美景、美食、电影、音乐、友情亲情,所有蕴含着美好的一切都一起去体验和分享。和自己喜欢的人用一生去分享生活的美好,这本身就是值得向往的。如果能和爱人一起去经历、体验和分享这个过程,那会多么美好。

  15、夫妻间双方少独立:在婚姻中,男女有几项重要的责任必须要懂,其中首项责任便是要「离开父母来建构独立的家庭。这里的「离开」包含了三方面:心理、经济和居住环境,这些都是美满幸福婚姻的必备条件!并且女性的经济独立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经济独立才能双方平等对话,才能幸福长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姻中缺少的15样东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