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用尽心机妻子逼我在她娘家买房
日期:2017-03-06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

  引导语:只有先将自己的小家经营好了,才有能力去照顾父母以及其他家人。

用尽心机妻子逼我在她娘家买房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杜海 男 28岁公司职员采访:本报记者 刘瑛时间:2017年2月7日

  春节前,杜海休了年假,带着妻子小凡回老家,准备在老家的市区购入一套商品房。订金交了后,小凡却反悔了,不但让他退订金,还逼着他去自己娘家所在的城市买房。杜海在电话那端气愤地说:“我又不是上门女婿,为什么要去她娘家买房?”

  买车装饰她的虚荣

  小凡以前不是这样的,她嫁给我的时候,我没车没房没存款,属于典型的“三无”人员,可她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和我裸婚。那个时候我想:得妻如此,夫复何求?我真是太幸运了!

  我是安微人,在武汉读的大学,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设计公司工作,凭着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很快我就在新人中脱颖而出。正当我事业春风得意的时候,爱情温柔地撞中了我的腰——我对财务部的小凡动了心,在同事们的牵线搭桥下,我费尽心思制造了一系列的浪漫,终于顺利抱得美人归。

  幸福在云端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烦恼在婚后逐渐找上了门。婚后不久,小凡怀孕了,我不忍心让她挤公交车上下班,便想入手一辆二手车。可我和小凡商量,她坚决不同意,说:“我们部门的同事个个有车有房,小李开的是沃尔沃,小鑫开的是宝马,我没有房子已经让她们瞧不起了,要再开辆二手车,非被她们的口水淹死!”

  在小凡的坚持下,我将准备买房的20万全部用来买车,装饰小凡的虚荣心。事后才发现,这是一个非赏错误的决定,我们买车之后,房价突然就像打了鸡血似的,一路飞涨,我们再怎么努力挣钱,一时半会儿也买不起武汉的房子了。为此,小凡不知骂了我多少回,在她眼里,我瞬间从“什么都听她的二十四孝好老公”变成了“没眼光、没主见的大傻子”,可她自己就没有错吗?当初坚持要买车的人是她啊!

  房子成了心头一根刺

  女儿出生后,由于双方父母都不肯来武汉给我们带孩子无奈之下,小凡只好辞职回家当全职主妇。挣钱的压力落到我一个人头上,加上小凡一向花钱大手大脚,给女儿买的东西必须是海外代购,我每个月一万多的工资仅够家用。

  小凡开始抱怨我不如别人家的老公会赚钱,每天下班回来,等待我的不再是她的笑脸,而是一张臭脸,和我聊天的内容,不是小区里谁谁谁的老公一个月挣多少钱,就是谁谁谁又买了一套学区房……(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房子成了小凡心头的一根刺。有一段时间,我只要听到“房子”二字,便不由得紧张起来。小凡也明白,以我们目前的状况,最近两年是不可能买房的。于是,她打起了我父母的主意。

  我父母在老家县城的房子拆迁之后,赔了两套新房,我爸妈住一套,卖了一套,手上一下多了四十几万拆迁款。我和小凡说了这事后,她便逼着我问我父母要这笔钱。我大学毕业后就没有问父母要过钱,自然不肯开这个口。更何况,我父母并不同意我们留在武汉,他们希望我们能回合肥安家立业。但我父母架不住小凡每天保持两个电话的频率,只好退让,我爸提出条件,在电话里对小凡说:“你们想要这笔钱也行,但房子必须买在合肥!”

  小凡虽然一百个不愿意,但她又非常想要一套房子。那段时间,她每天泡在合肥当地的论坛,寻找合适的房源。当她了解到合肥的房价和武汉不相上下之后,她看房的兴趣瞬间浇灭,气愤地对我说:“你爸妈真是小气,给的那点钱只够付首付!”

  年前,在我一个高中同学的推荐下,我们看中了一套100多平米的三室两厅。小凡看了网上的样板房后,对这套房子也赞口不绝,高中同学还找熟人帮我拿了一个折扣价,我请了年假,提前回老家,打算在年前把房子定下来。本来一切都好好的,万万没有想到,小凡后悔了,更是提出让我去她的娘家宜昌买房子。

  她要给她哥哥买房吗

  事情要从我们去小凡娘家过小年说起。回合肥之前,我们带着礼物去了小凡娘家。小凡提到我们要去合肥买房的事情,她父母当着我的面便劝阻,她爸爸还开玩笑说:“合肥房价那么高,你们买了又不能去住,还不如把房子买在宜昌。”

  我没有把这话当回事,直到回到合肥之后,小凡先是对我看中的房子各种挑剔,后来又让我去宜昌买房,她说:“反正你爸妈的钱已经给我们了,房子买哪里还是我们自己说了算!”见我不同意,小凡这才对我说了实话,她哥哥谈了一个女朋友,对方逼着她家买房才肯结婚,她父母想让她这个女儿给想办法。“我们结婚时,你们家连彩礼钱都没有给,这次要是再不帮帮我哥,我爸妈就真的要跟我断绝关系了。”

  小凡的哥哥一直游手好闲,没有一个正经工作,她爸妈口口声声说到宜昌买房是为我们好,可是房子借给她哥简直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更别说,我还是家中的独生子,我父母绝对不会同意我去小凡娘家买房,那和上门女婿有什么区别?(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先经营好自己的小家

  杜海最气愤的是小凡太顾娘家,而忘了自己的小家。确实,在记者接听的倾诉中,不少已婚女人都有顾娘家的倾向,只是程度或轻或重。小凡属于后者,一味顾及娘家,不仅不利于夫妻感情,还会让丈夫对你娘家人产生不满,久而久之,两家人之间的关系会越来越恶劣,最后导致离婚

  建议杜海多和小凡沟通,让她明白,只有先将自己的小家经营好了,才有能力去照顾父母以及其他家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用尽心机妻子逼我在她娘家买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