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日子没法过了,他的出轨比我的红杏出墙更加肆无忌惮
日期:2016-12-03 作者: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

  引导语:这一次你们的婚姻难逃劫数......

日子没法过了,他的出轨比我的红杏出墙更加肆无忌惮

  受访人:林宸(化名)

  【1】我心里很甜,还笑着问他,你喜欢我什么?

  当我看到老公微信里那条暧昧的短信之后,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他恼怒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机,他本来是让我看他拍的儿子在公园捡树叶的照片的,谁知道,我的手指一滚屏,就这么翻着了他和那女孩没得及删的一条通话记录。他其实也没有刻意去掩藏,因为我从来没有翻弄他手机的习惯

  但今天,纯粹是他自己挖好了陷阱,自己跳了进去。

  他看着我,有些慌乱,但片刻之间他的情绪就平静下来,他微抬着下巴,眼睛眨都没眨,挑衅地看着我,既然你发现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是离婚还是原谅我,继续过日子,你自己选吧。

  听到这话,我明白了,三年前发生在我身上,几乎是同样的事,他从来都没有原谅我。

  那是同学之间的一次聚会,我们以前的班长把十多年没有见面的同学,又召集在一起,恰恰我的同桌瑜也来了,那个在高中还很青涩羞涩的男孩子,现在已然是一个成功的商人。瑜一出场就气势不凡,秒杀了所有的男同学,他用自己的Q7接来了我们昔日的班主任,现在已是满头白发的老妇人,极其谦卑地执弟子礼将他从车里搀扶了下来。

  同学们都坐定时,班长宣布,这次聚会所有的费用由瑜总买单,大家发出一阵欢呼,我偷眼看着瑜,品味着他的气场和风度,恰恰他的目光也移了过来,含笑而视,而他的笑容,只有我能感觉到别有深意。

  十几年的时光似乎一下子就不存在了,在酒精的作用下,人们笑着,唱着,像是一下子又回到了校园的时光。

  他端着一高脚杯红酒,从邻桌走到我的座位跟前,轻轻地说了一句:“我的女神,这些年还好吗?”大家正是酒酣耳热,谁也没有留意,但我的脸刷地一下子就红了。

  我记得瑜弹得一手好吉他,从民谣进阶到古典,听好多人讲水平可以开班了。

  一次学校的文艺汇演,由我编舞,几个女同学精心排练的《荷花仙子》的舞蹈被班主任否决了,她说,还是让瑜代表我们班参赛吧!

  当时心里很不服气,但留着长发的他在台上紧了紧琴弦,随即弹了一首曲子,一下子嗨翻了全场,很多女孩子兴奋地发出尖叫。我咬着指甲,心头偏偏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恼怒,为什么会这样,我说不出来。

  老天是公平的,给了他这个在人前炫技的特长,偏偏就在另外的方面收束了他的天赋。瑜的学习一点也不好,尤其是英语和数学,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只是没想到,就因为这,高三下学期的时候,班主任把瑜的座位和我调到一起,让我帮扶他的学习。我心里很抵触,瑜是你的干儿子,我有什么义务去为他费心?

  有时他上课心不在焉,做作业不会,想借我的上课笔记,那可是我的独门秘籍,想借没门!考试的时候他哀怨地看着我,想瞄我的卷子,就不给你看!但他一点也不在意。

  有一天上自习课的时候,瑜不知怎么来了兴致,哼起《洪湖赤卫队》的歌词来,从《洪湖水,浪打浪》、《手拿碟儿敲起来》,一路唱到《看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尤其到“娘啊,儿死后,你要把儿埋在那洪湖旁,将儿的坟墓向东方,让儿常听那洪湖的浪,常见家乡红太阳”,他唱的简直是哀婉动人、痛断肝肠。

  好好的一个自习都被他毁了,但我第一次没有制止他,而是看他如何尽情表演,《洪湖赤卫队》那和我们隔了代了,这小子记忆力真好,几乎都全本唱下来,而第一次我心里觉得,他并不那么讨厌。

  快毕业的时候,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已经相当融洽了,瑜是什么话都敢说的人,我喜欢你这几句话叫别的男同学说出来,那绝对是石破天惊,但他说出来,我心里很甜,还笑着问他,是吗?你喜欢我什么?

  【2】我把心空出来,一直在等一人,而她就是你

  没来得及发生什么,一切都结束了,我毕业考上了一所一本的大学,而他一毕业,高考都没有参加,就不知所踪了。

  我和现在的老公同岁,在大学时期,我们同系不同班,毕业后不久,我和他就结婚了,我和老公开始了旁人眼里平静幸福的生活

  什么时候不再觉得平静的生活幸福记不清了。只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越来越没意思,我越来越多的时候不愿和老公说话。什么时候和老公有了争吵?也记不清了。刚结婚那两年,我们别说吵架,就是拌嘴都几乎都没有过。

  可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生了改变呢?我们之间不再那么和谐默契,遇到事情也不再为对方考虑,争吵渐渐以越来越频繁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家庭里……有时候我们还互相怄气,两个性格都偏内向的人怄起气来,还不如大张旗鼓地吵一架,那种死一般的沉寂让我窒息。

  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宽容我,以前我就是再大的错他都会一笑了之,可后来就算我没错,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他都会牵扯到我身上,从而数落我一顿……我更是如此,他的老实本分在我眼里渐渐变成了懦弱无能,我拿他的缺点和其他男人的优点做比较,我明知道自己这样对比是错误的,甚至是变态的,但就是忍不住。所以,在我眼里,他越来越不堪。(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那时候孩子已经出生了,也许是孩子来得太早,我们都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那个小生命就降临到了我们身边。孩子小的时候,我和他都是既兴奋又慌乱,家里永远都是一团糟……那时候婆婆过来帮我们照看孩子,在他妈面前,我好像尤其笨,他总是嫌弃我。

  孩子稍大点后,我终于不那么累了。但我们的婚姻好像惯性一样,还是朝着不好的方向走下去。我们之间好像已经养成了凶声凶气说话的习惯,夫妻关系就像绷紧的弦,稍微用力就会断。

  我的状态不好,和我在高中就是闺蜜的一位女同学劝我,这次同学会还是来吧,老同学在一起,回忆回忆往事,那多好。

  我心里忽然一动,他会来吗?

  和我们这种读死书,死读书的人不同,瑜的性格相当活泛,人长得帅,偏偏还有才情,我以为他会去玩音乐,谁知道他去做生意了,听说他毕业之后,自修了两年大专,就去跟叔叔做生意了,他叔叔只有个女儿,所以着力要将他培养成接班的干才,他很争气,生意越做越大,很快就全盘接受了他叔叔的公司。吃完饭回家的路上,闺蜜说瑜看我的时候眼睛里还是一片深情,“看来还是旧情未忘啊!”

  当初我的生活如果和瑜有交集该有多好!冷不丁地,我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

  我现在才知道,瑜从主动全盘给同学会买单一开始,他就在布自己的局,而我那个无话不谈的闺蜜就成了他的帮凶,我的家庭情况和心中的烦恼他一清二楚。同学会散的时候,班长要了我们的号码说是搞一个通讯录。

  几天后我接到瑜的电话。先是老同学吃个便饭,他叫了我,也叫了我的闺蜜,然后闺蜜慢慢地就被删除了,这以后的小聚成了我和瑜的单独见面,那时我应该是心生警惕的,但恰恰是我自己的家庭烦恼让我想找到一个情绪的宣泄口。

  【3】他的出轨比我的红杏出墙更加肆无忌惮,明目张胆

  于是我和瑜的联系日渐紧密,他也有家庭,也有孩子,但他将那个女孩整理得服服帖帖,他说,她要名分,我就给她名分,她喜欢当女主人,我就把她供起来,把心空出来,一直在等一人,而她就是你……

  而我早已是情火焚身、泥足深陷,我想在瑜身上,把这这婚后轻抛了的时光,都找回来。再到后来,我们终于迈出了最后一步……

  尽管我的婚姻不如意,和丈夫龃龉不断,但这不是出轨的理由,那半年的时光我就跟鬼迷心窍了一样,每时每刻在想念瑜的怀抱。于是,我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利用一切可以离开家的机会,去见他,就是见不到面,我也会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刚开始瑜很开心,他说,你的温柔是我妻子不能给我的。

  但很快瑜就有一点厌烦了,按他的说法,他不习惯自己心目中的女神有一天也掉落到凡尘之中,和其他女人没有什么两样。

  而这个时候,我和瑜的事情也东窗事发了,实际上,我和瑜来往,也没有刻意瞒着我老公,我当时还在幻想,反正我和他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格格不入,不如让它就在我的手里死去。

  但老公得知了真相之后,他并没有暴跳如雷,而是看着在床上熟睡的儿子,热泪长流,他说,你还是回来吧,我不想我们的孩子以后没有了妈妈。这个木纳的男人蒙受了老婆出轨这样的奇耻大辱,居然第一个念头想到的是我们的孩子。

  而我只是沉溺于和瑜的欢愉,而对那个小人儿,几乎忘了我所做的一切对于他会造成怎么样的伤害。瑜征服了我的感情,厌倦了,想及早抽身,而我,是时候该回头了,我和瑜切断了所有联系,开始将我所有的感情投注到家庭中。

  我的老公似乎也忘记了这一幕,他埋头工作,心机日益深沉,到今年,他谋得了一个显赫的职位,我只记得他那天回到家里,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婆,从今往后,你就做一个专职的妈妈,带好孩子,我来养家。

  我为他的蜕变感到开心,但我忘了某些男人心中,永远是有“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野心的。

  他的出轨比我的红杏出墙更加肆无忌惮,明目张胆,我知道,我们勉力维持的家庭这一次注定难逃劫数。

  记者的话:

  如你的感觉,这一次你们的婚姻难逃劫数,因为在夫妻彼此的信任和宝贵的情分,在这两次试图从婚姻的“越狱”中,早已荡然无存了。

  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你种了因,他便给你了果,如此而已。希望你静下心时,好好想一想,以前是情迷一时,现在不要再让自己蹉跎余生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日子没法过了,他的出轨比我的红杏出墙更加肆无忌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