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苦盼妻子快回家
日期:2015-12-21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新闻网 阅读:

苦盼妻子快回家

  引导语:当初女友不嫌弃他身有残疾嫁给他,令逢秋非常感激和珍惜。但婚后不久,妻子便提出离婚,还数次离家出走。逢秋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他只希望妻子看在孩子的份上,两人好好过日子,即便去意已决,也不要丢下孩子不管。

苦盼妻子快回家

  妻子突然提出离婚

  2011年6月,在和朋友们的一次普通聚会上,我认识了亚琴。第一次见面,亚琴温柔恬静的样子便让我对她产生了好感,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对我的印象也不错。没过多久,我们便走到了一起。

  当年10月,我和亚琴奉子成婚。说实话,除了欣喜,我内心还有满满的感动,因为我24岁那年因为一起意外导致右腿膝盖以下截肢,之后一直戴着假肢生活,但亚琴却不以为意,义无反顾地嫁给了我。

  当时,我在一家私企上班,亚琴生下孩子后,回县城娘家住了三个月,然后一直跟着我在宜昌带孩子。去年年底,亚琴的母亲来帮忙照顾孩子,亚琴就出去找了一份工作。我本以为一家人在一起,可以一直过着这种平淡而充实的生活。没想到,仅仅工作了三个月,亚琴突然声称上班太累,还有了离婚的念头。

  我不知道亚琴为什么会冒出这个想法,静下心来和她好好沟通了一次,虽然我没问出她内心真实的想法,但最后她表面上似乎恢复了平静。

  为了增加家庭收入,今年5月我辞去了工作开始摆摊炒盒饭,亚琴带孩子之余也会帮我打打下手,但她仍然希望我重新找一份工作。

  到了9月,亚琴的父母去南京打工,她也想带儿子过去玩。我想,她嫁给我之后一直没有好好玩过,再加上那边有她父母照料,便同意了。哪知道,亚琴出发后的第二天上午,便给我发来短信,说和我之间没有感情了,这日子没法过下去,一定要离婚。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含糊地回复说“结婚以来,我们没有矛盾,没有背叛,也没有解不开的心结,怎么能说离就离呢?还是等你回来再说吧。”

  莫名其妙离家出走

  过了十多天,在没有通知我的情况下,亚琴突然回到宜昌,和表姐在火车东站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我将她和儿子接回家中。那时我重新找到了工作,白天上班晚上摆地摊炒盒饭,一天下来着实挺累的,一上床便呼呼睡着了。凌晨4点多钟,2岁多的儿子要撒尿,我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一看,身边没人了,亚琴已不知去向。我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岳母,说她女儿离家出走了。

  亚琴走时,拿着我的手机。我通过GPS定位查到她人在归州,于是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民警问我,亚琴在这里有没有网友。我突然想起,亚琴的确有一个聊得来的网友是归州人,我曾在她手机上见过对方的电话号码,而且蹊跷的是,这个号码在我来归州的途中曾呼叫过我,只响了三声就挂断了,我根本没来得及接。我估计此人可能与亚琴联系过,于是民警给他打电话询问情况。据对方所说,亚琴曾带着儿子去找过他,在他家吃了午饭,然后上了回宜昌的班车,亚琴告诉他打算过段时间再去南京。

  亚琴回到家,仍然执意要离婚。我劝她慎重考虑,毕竟身为父母,有责任把儿子好好抚养大,不能凭她一句话就将好好的家拆散了,即便她铁了心要离,也得和我事先协议好才行呀。我打电话向岳母求助,她却冷冷地说:“既然你们过不好,那就离婚算了”。我气愤不已,常言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亲,我和亚琴孩子都这么大了,哪有父母劝分手的道理呢?(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尽管心中愤愤不平,但我想,强扭的瓜不甜,亚琴的心已不在我这儿了,我留住她的人有什么用呢?10月初,我和亚琴去了老家的民政局办离婚手续。工作人员摇头说,有个这么漂亮的儿子,两口子闹离婚干嘛?亚琴听了没吭声,由于她的户口还留在南京,这婚没有离成。

  苦心呼唤盼她回头

  亚琴说,离婚后她愿意和我住在一起养儿子,但我认为这不可能,坚持将儿子的问题先处理好,亚琴却似乎已下定决心,一心只想尽快拿离婚证,什么都不想管了。过了两天,亚琴在家带着儿子玩,我正准备照常出摊儿,突然她接到一个电话,匆匆说了几句便挂断了。

  亚琴的举止引起了我的怀疑,因为这段时间只要在我面前,她的手机一直设为飞行模式,出了门才转换为普通模式。我问是谁打来的电话,亚琴轻描淡写地说是别人给她介绍工作。我相信了她,没再多问,可待我走后,她偷偷收拾好行李,第二天就离开了家,手机定位也关闭了。后来,她的电话关了机,我一直不停地拨打,可直到后半夜始终联系不上她。我跑到车站查出亚琴去了南京,可岳母否认见过她,让我一个人在家好好带儿子,还说亚琴哪天想通了,说不定就会自动出现。

  自从亚琴走后,儿子一直念叨着想妈妈,他就像变了一个人,精神很差,每天吃不下饭,晚上也要等到实在熬不住了才睡觉。看着日渐消瘦的儿子,我很想将亚琴找回来。我希望我们能像当初一样好好过日子,只要她肯回头,我绝对不会计较她过去的所作所为。其实我和亚琴平时没有大的矛盾,结婚几年,除了儿子犯错她护短我们偶尔争吵几句之外,几乎没有红过脸。我曾疑惑,亚琴是否嫌弃我腿有残疾,可她却说,如果在意这些当初她就不会嫁给我,不会给我生孩子,更不会等到今天才提出离婚。我也曾推测,亚琴是否有了外遇,可我没有真凭实据,不想冤枉了她。如今,再苦再累我也只想把儿子抚养成人,亚琴身为母亲,就算不再和我共同生活,我们也得为儿子的将来负责,好好地将他的生活和教育问题解决好。但愿亚琴能听到我的心声,理解我的苦衷,不要再撇下我们父子一走了之。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阮冬萍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迷途燕儿早日知返蓬头稚子啼盼母归

  家庭好比是在人生大海中航行的一艘船,夫妻二人就是船长和轮机长,共同引领着船只的行驶方向和速度。如果中途有一方打算弃船而去,船只瞬间风雨飘摇,随时有倾覆的危险

  逢秋是位理智并且有责任心丈夫,一直在尽自己努力去改善家人的生活条件,即使面对妻子无缘由地离家出走要求离婚,也还在恳请妻子回头,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

  无论亚琴是因为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还是希望人生有新的体验而离家出走,也应该要知道:世界再大,看看就好,毕竟有精彩也就有无奈。累了,倦了,还是要回家去。家里,有爱你老公,有需要你的孩子在等着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苦盼妻子快回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