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朋友圈那个借钱买宝马车的女孩,后来活成了什么样?
日期:2018-11-14 19:24:26 作者:谢可慧 来源:秋小愚 阅读:

朋友圈那个借钱买宝马车的女孩,后来活成了什么样?

  1

  眼前的露西小姐,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她现在有了公司,每年的流水上千万,许多人见到她都毕恭毕敬

  女人一旦有底气,就连穿着简单地摊货,都看上去不一样。

  上身是淘宝店不会超过300元的连衣裙,手上拎着个包,包里有一个保温杯。但有时,脸就是一张名片——气场在穿着的,永远表皮,而在骨子里的,才是真材实料

  我请露西小姐喝咖啡。她没有拒绝,也不抢着买单。就像某天,她打电话说请我吃饭,去了一家很贵的西餐厅

  她说,吃饭喝咖啡,都是小事,我们别放心上。我也喜欢跟不放在心上的人交朋友

  她是一个踏实的冒险者。我很喜欢跟她聊天,可能是,彼此是不同行业,她跟我分享时候,更有一种随意感。

  她经常跟我说一句话:打拼的时候,要学会花钱。只有花了钱,才会拼命地想办法赚钱

  这句话,是不是听上去很鸡血的伪命题

  但我确实,在她身上,看到过在绝境的时候,不断逼迫自己

  2

  大学毕业的第一年,她问父亲借了20W,付了宝马车首付,每月自己还贷。听起来是不是很不可思议,一个大学生刚毕业,挤公交就行了,何必呢。但她不一样。

  她说,在公司里,她看到了太多混吃等死的人,业绩不怎么样,好像每个人都在力保不是最后一名,却没有人争第一名。

  她跟父亲借钱,是为了逼迫自己。她不想工作的时候,就想想车贷。然后又努力工作了。

  工作的第二年,她还清了所有贷款

  白天工作,晚上摆地摊,周末进货,碰到加班,就在家加班,不出摊。

  她说:摆摊的时候,遇到过老板没什么丢人的。老板还笑嘻嘻地买了我的东西

  ldquo;其实,在摆摊中,你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碰到各种你根本想象不到的事,但你磕磕碰碰中,会发现,自己越来越好。”

  工作的开始几年,她用昂贵护肤品,去奢侈品店看包。

  在她现在看来,都是挺不可思议的。毕竟到了现在,她已经提不起什么兴致。但那些年,她全靠买包和护肤品,因为她要让自己知道,自己并没有资格偷懒。

  ldquo;我工作业绩挺不错,但我不跟公司的人过多为朋友。基本处于相敬如宾,人不犯我,我也不犯人。相较于跟领导搞好关系,我更坚信,自己的能力,比一切更重要。”

  公司未必会跟你一辈子,但能力会跟你一辈子。

  3

  她是工作第八年的时候,出来单干的。

  她说,你羽毛丰满的时候,是你真正可以出走的时候。

  老板跟她说,如果她不愿意走,可以分公司股份给她,如果她愿意走,也可以。

  她想了想,还是想走的,这样可以逼一逼自己。因为在别人的羽翼下,成长不如一个人快。

  创业这两年,她切分了和原来不同的领域作为原来领域的补充,她和公司成了商业合作伙伴

  原来的老板呢,因为自己的员工,并没有成为自己的竞争对手,心里也很坦然

  但她也卖了自己的房子,作为公司的起始资金

  ldquo;从自己手中失去的,就想办法拿回来。我愿意回到出租屋。”她男朋友没有说什么,因为房子是她的,看起来这个强硬决定,却是她自己挣来的。

  她父母无数次问她,万一失败了,真的是又没房子,又没工作,又没有男朋友了。

  怕吗?

  当然怕。

  因为怕,所以更会努力。无路可退的时候,大概才是真正的开始。

  ldquo;创业九死一生,我是幸运,如果我将来失败了,但我也相信自己能站起来。

  每个人的人生,切分成一小段。每一小段中,失败和成功,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唯一不变的,是自己。“

  4

  我这次找露西,是因为发现自己有了工作的瓶颈

  公务员辞职两年,我还是一路畏惧,不敢跨出自己的舒适圈,不断跟自己说:

  这样就好了,这样就够了,却忘了:

  如果不去突破自己,不给自己加压,还是过着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又与从前有什么不同。

  最近,不断有人给我后台留言,工作五六年,七八年,觉得疲惫,想换赛道,但又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有三个肤浅建议

  一、看自己的能力在哪里。有些人工作五六年,还是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贸然辞职,不然你会发现,社会残酷到,根本不愿意有人做你的接盘侠。

  二、跟对人。这个跟对人,不是让你站队,而是找一个会做事能做事,并放手让你做事的老板。因为做事的过程,是你提升能力的过程。试错可能有成本,但要知道,不是每个老板,都愿意让你试错的。

  三、不断去突破自己的舒适圈。无论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都要主动。不管你为哪个老板打工主动性一定要有。老板会换,但能力会跟你一辈子。

  还有,能力范围内,要学会给自己加压。不要害怕吃苦,每个年纪都是,毕竟往后的每一天都会比今天老,你今天不努力,明天想要好的生活,还是得努力啊。

  所以,趁早。

  当然,要有自己的是非判断,尤其是要记住,每个人不一样。

  就比如,露西小姐说,“你不是突破不了自己吗?这样,你去贷款买个大别墅,2000多万的那种,你分分钟停不下来干活,一想到就会让自己拼搏。“

  我想了想,还是算了。

  能力不同,要给自己合适目标,才是最好的自己。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中年,我们一起加油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朋友圈那个借钱买宝马车的女孩,后来活成了什么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