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正确用力,才能毫不费力
日期:2018-09-21 21:25:02 作者:未知 来源:时代青年(悦读) 阅读:

正确用力,才能毫不费力

  01

  ldquo;你有多想要,你的行动力就有多强。我每天6点起床,23点睡觉,每天不敢耽搁半分钟休闲娱乐。我每天只想着,那个目标是我一定要实现的。”

  说这句话的林林,靠着业余时间努力,考上了某重点大学的在职研究生

  朋友方方受到了鼓舞。按照林林的学习方式,她给自己制订了一个严密的学习计划。每天早上被闹铃叫醒,看书刷题,下班后随便吃点就着急忙活,每一天都是打满鸡血地度过。

  但是一周过后,方方被领导叫去谈话了。白天上班打瞌睡,交上的材料明显问题还被领导标粗了。

  方方很委屈地问我,为什么我越努力,生活反而变得更糟糕了?

  02

  方方的努力值得敬佩,但她不知道的是,林林每天六点起床,是因为她做了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工作内容上班可以搞定,甚至可以休息;林林晚上从不加班,所以可以每天按时开展学习计划;林林家离公司步行五分钟,省下了很多通勤时间。

  而方方,每天工作内容密集需要全神贯注;晚上经常加班,很多突发情况处理;每天上班地铁小时,回家还要做第二天要带的饭。最重要的是,她没有林林那样清晰规划,对自己的需求没有进行深入分析和拆解。

  盲目复制别人的奋斗模式,只会让自己陷入困境和自我怀疑

  像方方一样例子数不胜数

  有的人辞职做自媒体,你很羡慕,但是你不知道在此之前他已经积累了一批粉丝,出的书也有了一定销量

  有的人转行从兽医到运营成功了,你很羡慕,但是你不知道他的破釜沉舟,他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做了很长时间的分析,才终于找到喜欢又适合的职业。

  羡慕别人,付出行动提升自己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如果盲目地追随模仿别人,恐怕会和东施效颦一样,导致生活失衡,得不偿失

  03

  歌德说过,只有具备真才实学,既了解自己的力量又善于适当谨慎使用自己力量的人,才能世俗事务获得成功

  努力是有方法的,只有用对了方式方法,才不会屡次碰壁。观察那些优秀的人,我们不难发现他们成功的秘诀是:认清自己,以及自己与周边环境关系

  尚雯婕在参加完“超女”之后,思考自己未来方向时,认识电子音乐市场空缺,于是结合自己的兴趣勇敢闯入,最后终于迎来了在《我是歌手》中的爆发

  我的同事小雅,专科毕业。她分析到互联网行业不过分重视学历,加上自身逻辑能力较好,果断从其他专业跨界到互联网,曾以外包形式进入百度工作,现在专业能力不比重点大学毕业生差。

  知己知彼,才是常胜秘诀。方向对了,路要好走得多。

  04

  在成长过程中,过去的选择不一定适合现在的我们。

  比如你一开始想从事某技术岗位,但一头扎进去发现自己还是喜欢运营岗,及时地调整方向就能够避免走更多的弯路

  不要羡慕别人的励志故事了,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一定比盲目效仿要好得多。

  正如俞敏洪所说,我们不需要考虑自己能够走多快,只要知道自己在不断努力向前就行。正确用力,才能毫不费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正确用力,才能毫不费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