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位母亲写给世界的信
日期:2016-09-0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一位母亲写给世界的信

  一位母亲写给世界的信

  [美国]安妮·斯通

  亲爱的世界:

  我的儿子今天开始上学。在一段时间内,他都会感到既陌生又新鲜。我希望你能对他温和一点。

  你知道,直到现在,他一直是家里的小皇帝;一直是全家的主人。我一直在他身边,为他清理伤口,给他感情上的慰藉。

  可是现在——切都将发生变化。

  今天早晨,他将走下屋前的台阶,挥挥手,踏上他伟大的冒险征途,途中也许会有战争、悲剧和伤痛。在他生存的世界中生活需要信念爱心勇气

  所以,世界,我希望你握住他稚嫩的手,教他必须知道的一些事情。教他(但如果可能的话)温柔点儿。教他知道,世界上有一个恶棍,就有一个英雄;有一个奸诈的政客,就有一个富有奉献精神的领袖;有一个敌人,就有一个朋友。教他感受书本的魅力。给他时间,去安静思索自然界中永恒的神秘:空中的小鸟,阳光下的蜜蜂,青山上的花朵。教他知道,失败比欺骗要光荣得多。教他要坚信自己思想,哪怕别人都予以否定。教他可把自己的体力和脑力以最高价出售,但绝对不要出卖自己的心灵灵魂。教他对暴徒的嚎叫置若罔闻……并且在认为自己是对的时候站出来战斗。以温柔的方式教导他,世界,但不要溺爱他,因为只有烈火才能炼出真钢。(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是个很高的要求,世界,但请你尽力而为。他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小伙子。

  (摘自《青年文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位母亲写给世界的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