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描写悠悠然的经典句子
日期:2018-08-08 21:42:24 作者:文章吧 阅读:

描写悠悠然的经典句子

  ●影影绰绰忽然失措
数不清花瓣有几朵
静静坐着,书卷翻过
落定的尘埃有几颗
谁料一阵风吹过,吹乱红的绿的
许多年后才发现竟是一种颜色
好多人一笑而过,悠悠然无人来贺
莫非也是一种宿命选择

  ●“总起来说,我是这样一个不幸的人:一面在不断地为人问题而感到苦恼,一面又在对自己将来的野心重压之下感到苦闷。”
“所以,像今天晚上这样,夜深人静孤灯独坐,想起此生的孤独,这种悲愁,真是难以自遣。这时候,我那种自私感觉也就完全消失,而只是怀念起别人来了。我想起了种种往事和许多朋友事情。这时候,油然地浮上我的心头的,正是上面提到的那些人。不但如此,我想到的,是我看到他们怎样地生活在当时那种不同环境里的那些人。我和这些人之间又有什么不同呢?我们不都是在天之一方,地之一角度着各自的一生,走着同样悠悠然道路吗?这种感情从我的心底里涌起来时,我禁不住也会留下泪来。这时候,我所缅怀和想起的,已经既不是他也不是我,而是所有的人了。” ----国木田独步《武藏野》

  ●悠悠

一日,友人从伊豆归来,穿着和服裤裙,悠悠然,却不知去了哪,不见了身影。我独自一人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击掌,飘舞在空中的,只有尘埃。 ----横光利一《感想风景

  ●悠悠然 悠悠然 黄河之水悠悠然 黄河之土栽花悠悠然

  ●忍不住赞赏妳脱俗地美,
时光在这刻倒流,
回到早春那时。
岁月模糊痕迹
静止月色洁白地光华里,
亮眼夺目
一个华丽转身,
眼帘低垂下,
隐藏在黑夜星子里的愁绪
闪闪烁烁。
知心恨谁,
只能无语,
一绾青丝
三千烦恼付于过去。
最真的妳,
百合暗香四溢,
悠悠然,
平凡中更显雅丽,
忍不住赞赏妳脱俗地美,
重复再重复,
绕梁三日,
余音不绝。

  ●七月殇逝,一方花败,一方花开,一片姹紫嫣红的紫荆花林,一方无人叨扰的僻静之处,美得令人窒息……
一朵朵小小的,紫的,红的,艳的,浅的……紫荆花随风飘舞,打着旋飘落,悠悠然然,不疾不徐,象征着它逝去的花容一生,便是落花归根! ----柒域麟《逍遥痴狂之醉倾天下

  ●“公主,我不伤心,你可以说我无情,也可以说我狠心,可倘若我做出悲痛之态,那便是可笑了,会被人笑话的。”

他悠悠然的一笑,眼睛黑白分明的,倒映着冰雪般的无情:“我,本就是无情之人,眼下所能在乎的,惟公主一人而已。” ----天衣有风《凤囚凰》

  ●活在尘世间灵魂在高处,一颗澄澈而恬淡的心便是人生的真谛所在。那一段段平凡而又动人的往事仿佛悠悠然向我们诉说:用一颗恬淡的心去面对人生中的不平苦难,在隐忍中坚守自我,发展自我,在退一步后去拥抱广阔天空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悠悠然然,弯弯转转,你终究还是回到了我的身边。

  ●偶尔给自己的心灵放放假,踏着轻快步伐、带上悠闲心境、哼唱一曲曲清新歌儿,步行到油菜花开、蝶舞翩跹的田野阡陌:让心灵沐浴在暖暖阳光下并开出爱的花田;让脚步踏着青草清香一步步蔓延并连成心情舞支的曼妙;让双眼装进整个世界并写下天地美丽;让思绪流连于无边无际的天空中并品味宁静致远意境美。
白云在这天地悠悠然如轻盈羽毛随风飘荡,我愿在这无边无涯的感动流连忘返;我愿在这岁月静好的感动中,永葆我心的闲暇散漫,与岁月一同老去。

  ●没有水,却可见鱼儿自由游动嬉戏;没有风,却可感知云的流动、叶的飘摇;没有声音,虫的呢喃鸟的啁啾却声声入耳;没有味道,花的暗香能缕缕袭来,沁人心脾。凝练而单纯含蓄整体优美恬静,一切就那样生动自然着,以物抒情,以情达意。水墨就这样悠悠然把人带入超脱自然表象时空的意境中,流连忘返 ----戴红梅《水墨》

  ●《美酒夜色
夜色悠悠然,孤风萧萧吹。
月光独照我,我擎酒杯行。
衣单丝丝冷,美酒微微凉。
古人明月,我思何以来!

  ●素影何处飞来?
黄昏流过你的跣足,
流过青林的远水粼粼。
你的翅上,敷着何处的梦痕?

你渴慕的天空不属于你,
小小弱翅,穿不过二十四番花信。
只有一夕江城的风月凭你领略,
从生到死,瞬间即是永恒

忽然你又飞走,悠悠然
像一声笛,迷不知终其所止。
没有天空的飞行你能愉快吗,
别人的蔚蓝又岂是你的颜色?

而我已过落泪的年纪
懂得从沉默中滤取欢欣
相信你还会飞来,用你的湿翠,
洗亮另一个孤独的黄昏! ----熊召政《青鸟

  ●这番天作的情境,饮些酒作几首酸诗都很有趣味,奈何妙云道姑与她那马夫都不喝酒,夜华与我饮了两三杯,也不再饮了,还让伙计将我跟前的杯盏也收了,叫人十分扫兴
用饭时,夜华遭了魔风也似,拼命与我布菜,每布一道,便要柔情一笑,道一声:“这是你爱吃的,多吃些。”或者“这个你虽不爱吃,却对身体很有好处,你瘦得这样,不心疼自己,却叫我心疼。”虽知晓他这是借我挡桃花,却还是忍不住被肉麻得一阵一阵哆嗦。
对面的妙云道姑想必也听得十分艰难,一张小脸白得纸做的一般。那马夫看着不对,草草用了碗米饭便引了他主人起身告辞。
夜华终于停了与我布菜的手,我长松一口气。他却悠悠然道:“似你这般听不得情话,以后可怎么办才好?”
我没理他,低了头猛扒饭。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

  ●我不奢求什么,只是想要一段静静的时光,一片净净的天空,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让灵魂如白云般悠悠然,让思绪如阳光般四散。面对天空,脚踩大地,自娱自乐

  ●初冬速写 文\咫岚(陈贤忠)
---------------------------------------------------
水调歌头,端秋走
冬日乘风凯旋归

岭南气色
翠碧依旧,悠悠然

一季伊始
削落一段时光
一场花事
剪成决别诗句

初冬是首歌
章节,带走绻缱
装进心坎
是满额之茫然

  ●明明是狗,却又像猫,平和中正,憨态可掬,悠悠然做出天下无人不偏激,唯我一人得中庸之道的脸嘴来。 ----鲁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或长或短,或荆棘平坦,或辉煌或平凡,这就要看每个人的取舍。我悠然地行走在人生旅途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或许是寒风凛冽,或许是暖香袭人,或许烟雾弥漫,或许是空晴日朗。我不奢求我的旅途天高云阔,满树繁华,我只是学会了欣赏,欣赏寒冬中的傲梅,酷暑中的清溪,欣赏凉秋里的秋菊,繁春里芳菲。只有学会了欣赏,才能看到眼前让你心欢愉的景 静静地与时光对望,回首缓缓流淌生命,宛若一首静美的长诗,悠悠然,在淡淡的华年里行走着淡淡的我。致,才能让你一直充斥在淡淡的喜悦之中。 ----《优秀文章网》

  ●那时,十四岁的花开问君无意:“你喜不喜欢天下?”
室内的空气有淡淡的香味,窗外的鸟儿突然一跃,树叶散了几片,悠悠然的碰到窗棂,又跌到案几上,像是跌疼了,被风一吹,发出呜咽的声音。
君无意微微笑着执笔:我喜欢百姓
花开认真低头去想,然后她嘀咕:“我问的是天下。”
百姓,不就是天下么。他写。
十四岁的花开极小声的,又嘀咕了一句什么,她确定那人没有听见,但她还是红着脸低下了头,匆匆的出去了。
窗外阳光慵懒
长衫斜倚在门框上:“不妨让我来一猜,那孩子问了什么——”房内,君无意纯淡温和的脸上难得的露出一抹可疑红晕
苏长衫毫不客气的学着那天真大胆语气:“我也是百姓,你喜欢我吗?” ----李惟七《识君天下》

  ●无奈苒苒再魂惊,悠悠飘落雪花泪。莫然无情温柔蕴,思悠悠然亦何哉。

  ●那么,为了真正做到不思考(躺在原野上悠悠然眼望空中白云,耳听青草拔节的声响)并避免冲撞(“通”!),人到底怎么做才好呢?难?不不,纯粹理论角度说简单得很。C’estsimple.(译注:法语“这很简单”之意。)做梦!持续做梦!进入梦境,再不出来,永远活在里面。
梦中你不必辨析事物,完全不必。因为那里压根儿不存在界线这个劳什子。故而梦中几乎不发生冲撞,纵然发生也不伴随疼痛。但现实不同。现实满脸凶相。现实、现实。 ----村上春树《斯普特尼克恋人

  ●可以在认起对来国上有千种拥有,后个然有一种拥有最珍贵。你也许丝毫觉察不到这种拥有,感觉不到它的价值,随的中悠悠然月天再可的流逝,那后们将四往个春夏秋冬更替,在你生命的某一当到,当你蓦到以回首,对来每发现自己不这开外拥有。它不是我的会格,也不是来开还钱,以如当是往第不这开外来的青春

  ●岁月叫你莫要慌,人生百态或踏清风云彩,或迎暴雨成灾,悠悠然,悠悠而来。

  ●索然无味 ? ?目标依旧在 ?依旧 ? 只是那股烟火已然蜕变成袅袅炊烟 ?悠悠然 ?曾以为的小桥 ?流水 ?一把竹椅悠然自得心态不复存在

  ●多少英雄
多少空留遗憾
琵琶续续弹
风流轶闻口耳传
霎时斜阳
抬头月上东山
不如共进一殇悠悠然歌唱
人生似幻化 ----张雨生《凡》

  ●雪,悠闲而漫不经心,一片片,一朵朵,稀稀疏疏,零零落落,在天空中悠然自得地飞舞,装点着大地万物铺天盖地,却难掩那抹浓浓的相思意。

凝神窗外,把这份美丽低吟成诗,温婉如初,把心事揉碎散落,随风雪飘洒满地。寂寞此刻也显雅致而清丽,因那淡淡的思念化诗,光阴如花,在这个寒冬里,缠缠绵绵的温润,璀璨这一季的美丽。

飘雪,点缀着闲淡的光阴,莹白而圣洁妖娆中不失清俏,轻盈的舞姿漫妙而柔软,飘落于枝头、原野,河流山川,难掩枯草下的昂然生机,更掩不住那份浓浓的思念与牵挂

雪,静美安怡,莹莹晶晶,洁白了天际渲染着大地。雪花纷飞,心静如雪,怡然而恬静,柔柔绵绵,悠悠然然,思念也显得怡然温,掬一捧圣洁的雪花,随心放飞,愿沉甸甸的牵挂随风飘 ----倾城绝恋

  ●仿:玉生烟
月落群山围,晨晓日光汇。扶摇直向北,一褛随云归。
君不见烟漫满村,山林如笔绘。于世间枝桠横斜烟云画眉,吟一句微风拂露草叶尽西垂,梦一场清酒一盏杯酒谁同醉。
凭栏远眺玉生烟,你呀你不见。风缓缓意绵绵,只等你发现。
山顶云起随风淡,转瞬隐没于山岚。我遥望玉生烟一半朦胧一半云卷。寄晴空渲染那份湛蓝,却看不见与你的尘缘。我遥望玉生烟,一半相依一半缠绵,悠悠然游于群山巅,没有俗世纷扰乱只想独览人间,看不见雾霭宁愿选择孤独迈向前。
增一分太长平添了迷茫,减一分太短才好舍去思念。
一曲笙歌忆旧颜,孤园林长空秋雁,但行处袅袅玉生烟,如怀缅似眷恋可忆而不可置于眉前。

  ●总有那时的花,那时的朵,悠悠然地飞入记忆中。就像眼中吹进了沙,很讨厌,但必须要用眼泪干净

  ●美人
美人如花隔云端,闲庭漫步悠悠然。
良辰美景奈何哉,心已远离红尘外。

  ●影影绰绰 忽然失措
数不清花瓣有几朵
静静坐着 书卷翻过
落定的尘埃有几颗
谁料一阵风吹过 吹乱红的绿的
许多年后才发现竟是一种颜色
好多人一笑而过 悠悠然无人来贺
莫非也是一种宿命的选择
我是自己的,不听别人说
冥冥中如此难把握
我是别人的 自己从不说
在沉默中守住了沉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描写悠悠然的经典句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