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郭嘉名言名句
日期:2017-08-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关于郭嘉名言名句

  ●情书七则
致军祭酒郭嘉:
奉孝,上海又开始下雨了。你说,是不是苍天在为那些逝去的人哭泣呢?
昨天没有为你写信对不起啊,只是我认为在这样一个场合,我们应该给予死者足够的尊重。就像或许有人并不喜欢你,但至少他们应该尊重你。
今早出门的时候狠狠吸了一口空气,连绵的雨水冲淡了些许闷热,而将绿叶、繁花、街道都染上了湿气。
对了,昨天开始的高考让所有人的心里都悬着一颗石头,有人欢笑也有人哭泣。奉孝,请你告诉我,在你的青葱岁月里,有没有过这段独一无二经历呢?
记得当年我踏入中考考场的那天,也是带着同样的心情。兴奋、忧虑、不舍,只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我们踏进考场的那一刻。

  ●譬如郭嘉,思念着那一个已然幸福的女子。
譬如曹操,思念着那一个他以为已经逝去的女子……
思念,是你的脑海中有思念之人的轮廓,有他的模样,他的声音,他的笑颜……
思念,是你可以回忆与他经历过的一切,一颦一笑一滴眼泪,亦或者……只是一句话……然后,可以随着岁月细细品味,慢慢回想……
而我,能够思念的的人,寥寥可数…… ----梦三生《笑倾三国》

  ●那时许都风华
住着祭酒郭嘉
令君拖着公达
孟德还未爱上天下

  ●二十岁那年,有名医说,我郭嘉注定活不过四十岁。
奇怪的是,
知道自己寿命之后,我反而不感觉痛苦了。
生老病死,如聚散浮云,何必放在心上?
只要我的声音,全天下都听得到。
只要我的梦想,永远不会被忘掉。 ----乱世长歌·郭嘉念白

  ●恍然发觉,其实贾诩才是三国中最聪明的人物,在乱世中,得以自保长寿,高官厚禄,实属不易。它并不如荀彧郭嘉屡出奇谋,却总能在关键之时扭转乾坤。他活得那样轻松,轻松到细思极恐,但我知道,我要的不是这样的生活我喜欢的,也绝不如此。

  ●炎黄二帝斩蚩尤,尧舜二王让位贤。
帝辛杀臣三十名,殷商死民三十千。
文王拉车八百步,公保周朝八百载。(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春秋战国乱悠悠,秦并六国称万世。
高祖月下杀韩信,项羽军前逐范增。
王莽中兴终成灰,刘秀迁都重振皇。
黄巾败,苍天亡,三国演义谁先残。
郭嘉死,诸葛出,司马家族后螳螂。
西改东晋迁建康,拓跋来分南北方。
南陈隋灭赢李唐,大唐改周武后皇。
安史黄巢乱残藩,十国五代舞后庄。
烛影斧声加黄袍,崖山靖康中国亡。

  ●(郭嘉)我祭起一杯清酒 盛天妒地狂 遗百策千方会是谁的嘉赏 (司马懿)你望向一川雷电 笑天命谁能抗 云空下洞悉了江山易主 重判阴阳 ----伊人耳边话《魏将何在》

  ●孝直,你知道怎样能让一个少年成长起来吗?法正的脑海里面出现了郭嘉当初戏谑的声音。

孝直啊,背负着沉重的担子,或者犯下巨大的而又无法挽回的错误,亦或者从自己一直敌视的人身上看到远超自己的地方,这些都足够让一个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龙或者虫也一目了然。 ----坟土荒草《神话版三国》

  ●烈焰红唇爱许嵩,郭嘉茜vae,嵩果~兮,嵩果茜,许下承诺爱嵩不悔……

  ●咳咳咳……咳咳咳……
[01:35.87]二十岁那年,有名医说,
[01:39.50]我郭嘉注定活不过四十岁。
[01:43.23]奇怪的是,知道自己寿命之后,
[01:47.59]我反而不感觉痛苦了。
[01:50.85]生老病死,如聚散浮云,何必放在心上?
[01:58.30]只要我的声音,全天下都听得到。
[02:03.95]只要我的梦想,永远不会被忘掉。
只要主公用您的眼睛替奉孝看清这江山的结局。 ----《三国物语—乱世长歌》

  ●你真的觉得你了解自己,了解身边最亲近的人,了解这个世界吗?
我,郭嘉懿,前几天刚刚过了四十五岁生日,暖男一枚。作为一名专家级资深心理咨询师,毫不夸张地说,我阅人无数。
然而,在听过来访者讲述了太多隐秘的、诡异的故事之后,我对这世间充满质疑精神,对一切事物保持敬畏心态,反倒喜欢认为自己知道的东西实在有限。 ----晓梦《谁的心中不曾有伤》

  ●——张良:何为“兵”?
——郭嘉:纸上谈兵,无外乎天时地利人和。占一就可胜,占二即大胜,占三乃完胜。然而实战中哪有这么好的条件等着你。唯有造天时,夺地利,激人和!如此回答,提问的先生可还满意?两军对战,确实需要等待那么一个绝佳时机。不过我命短,所以更希望能制造时机。 ----花香蘑菇《君临臣下》

  ●安若 安然如水怎仙若
笑笑 嫣然一笑倾天下
董卓 董家之卓陷情深
纤尘 纤纤薄尘朔迷离
吕布 吕家儿郎情单纯
貂婵 悲歌藏情苦桃花
郭嘉 明嘉莫断己之情
曹操 谋断天下却独殇 ----倾城歌若《美人殇书评》

  ●颍川有毒草,名曰嘉木,我受其毒,此生难愈。

  ●三分虽然天数定,神机妙算亦刻图;倘若当年奉孝在,岂容西蜀与东吴。 ----《三国演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郭嘉名言名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